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近距离

Entwurf:





走一个平淡风。


请勿上升真人。








Karry在看到屏幕上的来电的时候才想起来今天千智赫来学校报名。

明明前天说好会提前过来,Karry还是忘了。其实也没有多忙,真正的遗忘往往是悄无声息的。

“分手吧”这样的念头偶尔会在脑海里转一下,但是很快的连这个想法都会被遗忘,这份感情在心里的地位因为见面的稀少显得无足轻重。


然而却是对方先说出的分手。

Karry诧异于千智赫像女生一样因为忘记去接站而分手的举动,后者平静的解释说只是觉得没法继续下去了。

这场恋爱,熬过了时间的长,距离的远,却终结在告别异地的第一天。


Karry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空调房间里有种让人窒息的感觉,他走到窗前想透透气,低头看见千智赫在楼下,拖着一个到大腿高的深蓝色箱子,背着黑色的双肩包。

“外面挺热的,先上楼来吧。”

千智赫估计也是热到头昏,懒得跟他纠结,拖着箱子就上来了。Karry把客厅风扇打开,去厨房给他倒水,回来的时候见他从茶几上的果盘里挑了个果冻一口吞了下去。

“别噎着了。”

千智赫眼皮都没抬一下,接过他手里的杯子喝水,下颌线在仰头的动作下显得尤为清晰,一滴汗顺着流下来,划过脖子停在锁骨的位置。

这件T恤领口开挺大的啊,Karry想着,发觉记忆里那个总是低着头的乖巧小学弟,在他没有留意的时刻已经长的这么大了。

“明天报名,你先在这住一宿吧,换洗衣服牙膏牙刷你都有带吗?”

“带了。”

“分开睡?”

“当然。”

“那我去给你铺床。”

Karry摸了摸鼻子去阳台上收床单。还好前几天刚洗了床单,要是现场去买新床单的话这个手不分连Karry都过意不去了。




晚上洗过澡Karry窝在沙发上开了电视,接了Wi-Fi找了部电影看。

千智赫搭着一条浴巾晃到客厅,被穿堂风一吹洗澡后清新的气息铺满了整个客厅,Karry深吸了一口气,问他要不要一起看电影。千智赫摇摇头,拿着几个果冻回屋了。

拿这么多果冻,真是小孩子的口味。这是几天前同班的女生来拜访他的时候带的,他们是同一个项目的交换生,大三开学了要去德国交换一年。

就是今年。

这段时间一直在忙这件事情,忘记和千智赫说了,而现在要是在这将要分手的节骨眼上提起,就有了些不好的意味。

Karry看着电影里那个男人手里写着电话的纸被雨打湿,从而失去了他年少时爱人的联系方式,心里生出了那么点可惜。为那个男人,也为他自己。

电影里的错过令人可惜,而现实更令人无奈。

无奈这一段刚开始就因为年龄差总是处在漫长分别状态的感情。

无奈双方坚持了这么久却彼此都觉得无味了。

电影结束的时候那个男人喃喃着他年少时爱人的名字死去了,Karry关了电视,在黑暗的客厅里坐了好一会儿,还是回了自己的房间。


躺在床上半天还是没有困意,索性关了空调打开窗户。热浪扑面而来,吹散了郁积了一天冰冷凝滞的空气,Karry把客厅的风扇搬来,在风扇的嗡嗡声里渐渐睡着了。




交换生的一年里他认识了Marry,毕业了之后两个人办了一个西式的婚礼,他和新娘并肩站着,听神父念着誓词,有一种过往的时光都是虚妄的感觉。


他抬头透过教堂的玫瑰窗往外望去,却只有斑驳的光影落在眼睛里,恍若隔世。


他挽着新娘的手臂往教堂外走去,外面光线明亮,绿色的草坪上摆着白色的桌椅,童话般不真实。


童话里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之后故事就结局了,而人生这时才刚刚开始。


冗长乏味的细节会充斥整个生命,像清晨光线里拂不走的尘埃。


夜里睡觉的时候Karry总觉得心里像是开了一个空洞,跑得越快呼啸着从中穿过的风就越刺痛。


后来在一次X大的杰出校友会上他见到了千智赫。一如记忆里温顺的眉眼,却又带了几分陌生。Karry看了他半晌,缓缓的向他走过去,双手背在后面,偷偷摘下了无名指上的戒指塞进裤子口袋里。


“又见面了。”


千智赫看向他,像是从时光的另一头望过来。




Karry满头大汗的睁开眼睛,抹了一把脸,低血糖的眩晕感席卷了他的大脑,眼前一片白花花的,像梦里草坪上的反光。

拉开床头柜找出了一块巧克力,Karry晕晕乎乎的想着自己还没刷牙,折腾着爬起来去卫生间,千智赫闭着眼睛站那正洗脸,Karry把下巴搁在他肩上,手从他胳膊下面穿过去要拿自己的牙膏牙刷。

千智赫脸上泡沫都没冲就迅速闪开,Karry的下巴落空,赶紧用手撑在洗漱台上以保持平衡,透过满眼的雪花噪点他看见千智赫一脸的白,以为自己快要瞎了,往后一倒坐在了地上。

“低血糖?”

千智赫冲掉满脸的泡沫,弯下腰把Karry的胳膊搭在肩上,把他扛起来准备出去。

“……先……刷……牙……”

千智赫翻了个白眼,倒了一杯漱口水让他简单漱了一下,扶着他在沙发上躺下,去厨房给他冲了一杯糖水。

十几分钟后Karry渐渐好转,千智赫已经把果盘里的果冻全部吃完了,透明的塑料壳整整齐齐的叠了一整摞。

“早上吃什么?”

“已经吃饱了。”千智赫把塑料壳扔进垃圾桶,抽了张纸擦擦手。

“那不顶饿的,我们出去吃。”

“好吧,吃什么。”

问题又抛回了Karry头上,他用刚刚清醒的脑子思考了一下,准备带他去吃武汉最出名的早点,热干面。




热水一焯,撒上红白萝卜干,淋上几味酱料,一碗简单的热干面就上桌了。Karry突然起了玩心,一手一根筷子把面乱搅一通,还美其名曰王氏拌面法,叫千智赫学着点。

千智赫不搭理他,熟练的拌好了面自己吃了起来。Karry瞥了一眼,拌的十分均匀,随口夸了他一句好手艺。


“因为想到是你可能会常吃的面,在重庆那边也经常会吃。”


Karry心里有了些因为被想着而产生的沾沾自喜,但很快又被一种莫名的惆怅代替,明明那么在意过,现在甩人倒是干脆。

千智赫吃完面擦擦嘴,还是提起了昨天那个话题。

“我行李都收好了,一会去报名,你床单我已经洗了,报了名我就住寝室了。”

“不是说好等你来了就住一起的吗,房子我都找好了。”

“不是已经分手了吗?”

“我可没答应啊。”Karry急忙咽下一口面,不小心被噎住了,不停的打嗝,千智赫去收银小妹那给他买了杯米酒,Karry打着嗝喝下去,渐渐的平复了。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分手也不能是一个人的事情。”

“可我觉得就是一个人的事情啊,”千智赫耸了耸肩,“而且我看你也没有想要继续的样子。”

“谁说我没有,我想和你在一起,我喜欢你。”

千智赫嗤笑了一声,“初中的时候害羞,说句喜欢都不好意思,但是嘴巴闭着,眼睛却明明白白的说出来。现在都是成年人了,喜欢啊爱啊的在嘴边上,眼睛里倒什么都没有了。”

没有吗?Karry把到嘴边的疑问咽了下去,低头吃面。虽说他对能否继续下去也有点疑惑,但是能肯定的是他并不想分手。

也许可以先分手试试,很多时候是分开了才理解到对方的重要。可一旦分手过一次,以后再提就更加轻易,到最后感情变得支离破碎修补不全,Karry想着昨天梦里那种呼呼往心里灌风的感觉尚有余悸,坚定的说希望千智赫再考虑考虑。

也许这次千智赫从他眼睛里看出了些真诚,不再坚持,改口说再等两天吧。




下午千智赫去报名,Karry去了趟超市买东西。回来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大雨,他抱着一堆东西跑回了家,发了条信息让千智赫在报名的地方等着,打着伞又出了门。

结果半路上碰到了一个学生会的小干事打着伞送他,见到Karry脸色不好,吓得立正说了句主席好。

Karry把伞往前倾了一些,示意千智赫过来,千智赫偏过头跟小干事说了句谢谢,走到了伞下面,那小干事冲他们挥了挥手在雨里跑远了。

“为什么不等我?”

“为什么来接我?”

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千智赫顿了顿说,“因为不想麻烦你。”

“我跟你发了信息吧,”Karry有点无奈,“而且你应该是打算回我租的房子吧?”

“是没错,不过我可以分手了搬去寝室啊。”

分手分手分手。

这两个字像鼓槌一样不停的敲击着他的头,Karry感觉自己的太阳穴突突的跳。


太令人烦躁了,这两天听到的分手比过去四年听到的还多。


两个人几乎零交流的回到家,发现因为Karry走得急,忘记关窗户收衣服,雨水带着泥点被风吹进屋里,把地板和家具弄的脏兮兮,阳台上的衣服也被淋的一塌糊涂,还有千智赫早上刚洗的床单。

两个人擦擦洗洗半天,总算把屋子收拾干净了,Karry把下午买的零食倒在茶几上,让千智赫先垫垫肚子,自己去烧水准备一会泡面吃。

“我来煮面吧,煮的泡面好吃一些。”千智赫嘴里叼着个棉花糖,拿着两袋面进了厨房。


泡面装在碗里端上来看起来竟有几分家常的感觉,面里夹着些绿绿的菜叶子,Karry翻了两下还捞出了一个荷包蛋,带点调料粉的咸辣,吃起来口感不错。

Karry吃完了又喝了几口面汤,心满意足的去洗碗。洗完了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一连调了十几个台都是新闻联播,索性不调了看起新闻联播来。

千智赫洗完澡出来见他在看新闻联播,吐槽了他一句口味真重,进自己屋里去了。不一会他又出来,问Karry还有没有备用的床单。

“没有了,”Karry有点不好意思,“房子是这个月刚租的,很多东西都没买全,要么我们凑合睡一晚上?”

千智赫也不是矫情的人,回屋拎上自己的枕头就进了Karry的房间。Karry心猿意马的看完了新闻联播,又调了几个台,最后还是关上电视洗了澡去卧室。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下看人美三分,Karry站在门口看着千智赫窝在床头,被暖黄的床头灯照着,觉得他旧社会大烟鬼一样的姿势也格外迷人。

Karry爬上床,活泼的打了个滚,滚到千智赫旁边,从后面搂住了他的腰。

千智赫触电似的往前一拱,顺着床边滑了下去,膝盖磕在地上咣的一声,Karry心疼的伸手去拉他,千智赫没搭理他,自己扶着床站起来,揉着膝盖问,“我可以直接上来吗?”

Karry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他是指摔地上衣服弄脏了,怕自己不让他上床。

“地才拖过的,没关系。”

千智赫绕过去躺在床的另一边继续玩手机,Karry把胳膊搭在额头上,闭上了眼睛。

莫名的疏离感,近在咫尺倒像远在天涯。




半夜Karry胸闷气短的醒来,罪魁祸首压在他的胸口,刘海往一边偏着,露出光洁的额头,头发上的香味直往鼻子里钻,撩的他心痒痒。

Karry摸黑亲上了千智赫的眉心,顺着鼻梁一路吻下来,在鼻尖上停了一下,最后舔了舔他的嘴唇。

果冻一样冰冰凉凉的,好像还有点甜。

千智赫无意识的哼了一声。

头脑还迷迷糊糊,欲望已经清醒,Karry把趴在怀里的人翻过来,跪在床上把他的睡衣往上拉,扯到一半千智赫睁开了眼睛,迷茫的看着他,像小鹿一样的眼神把又他撩的死去活来。Karry俯下身去吻他,手顺着腰正要往下摸,被紧紧的攥住了手。

“你干嘛。”

带着几分不悦的质问像一盆凉水兜头浇下来,Karry瞬间清醒了。

“我们不是……”

“那就分手吧。”

又他妈的是分手,Karry一肚子火,“你怎么天天把分手挂嘴边呢?你就说说,我做什么你不会说分手?”

“不知道。”

“你要气死我?”

“为什么到了这时候你反倒揪着我不放呢?”

“你什么意思?”

千智赫松开攥着他的手,叹了一口气,“我不想做你的瓜子,在无聊的时候才被想起来。”

Karry一听他的比喻就笑了,顺着他的话酸溜溜的往下说,“你哪是我的瓜子啊,你是我的重庆小面,我日夜思念,魂牵梦绕,至死不忘啊。”

“别扯些有的没的,”千智赫整理自己卷起来的睡衣,一脸不爽,“你什么态度我能感受不到吗?”

“那是因为异地好吗?”Karry也开始乱打比方,“你说牛郎织女这几千年来,一年只能见一次面还不是好好的,我们的情况可比他们好多了。”

“说不定牛郎织女早就各自出轨了,我们不知道而已。”

“你出轨了?”

“没有。”

“我也没有,所以这个假设不成立,不许分。”

“你这理解能力我给满分。谁说导致分手的原因就只有出轨了?”

“那你是为什么?”

“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这才几天呢你就说不合适。”

千智赫猛的坐起来看着他,“才几天?那这么多年他妈的算什么?”

Karry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再解释也没用了,千智赫这个人死倔,本来就认定了Karry对他一点不上心,这一下更确定了。

“睡觉。”千智赫说完这句话就往床上一躺,再不吭声了。


Karry哪里睡得着,躺在床上胡思乱想,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当初自信满满以为千智赫喜欢自己,而对方却说喜欢的是马思远的时候,那感觉说是晴天霹雳也不为过。现在更多的是一种无力感,他可以让一个喜欢别人的人喜欢上自己,却无法让一个不再喜欢自己的人重拾爱意。

你的好你的坏他都知道,在心里也有过衡量,觉得你不再值得继续喜欢。

千智赫倔,Karry也不软,他越是坚持要分手,反而越激起Karry挽留的心。

虽然从没挽留过谁,但是没吃过猪肉好歹见过猪跑步,有时候会听听室友或者同学感情方面的诉苦,Karry背对着千智赫躺着,在心里酝酿了一堆苦情台词。


早上千智赫一起来Karry就醒了,听见他打着呵欠往外走的时候一肚子的台词全都忘了,只来得及说出一个别走。

脚步声没有丝毫停顿,Karry拼命回忆昨天想好的话。

“我已经等了你四年了。”

当初刚确定关系,Karry就升了高中,后来千智赫升了高中他又忙着高考,一直等到大学才有大把时间能在一起,这几年Karry没对别的人动过心思,说是在等着他其实也算。

千智赫倒是没走了,站那等着他的下文,只是呵欠一个接一个的,心不在焉的样子。

Karry心里突然委屈的不行,开始口不择言。

“你要是敢搬出去我就让人给你安排最差的寝室,你的室友打呼噜不洗脚臭袜子乱扔,我让所有社团都不收你,我有一百种方式让你在X大混不下去。”

千智赫笑了几声,抬腿就走。

“你还敢走,你不要走,你不能走,你不能走。”Karry说到最后声音竟然有些发抖。

“主席大人,你总不能不让我刷牙洗脸吧?”

Karry说不出反驳的话,一骨碌爬起来跟着他去卫生间。

“啊,突然想大便。”千智赫按着跟过来的Karry的肩膀,把他倒着推出了卫生间,还不忘把门锁上。

Karry站在门外一阵无语,心情慢慢平复下来。人偏执起来真有点可怕,如果手下的部长干事们知道他们的好主席刚刚打算以权谋私欺压良民,不知道会不会大跌眼镜。


千智赫出来看到Karry还站在门口吓了一跳,把门在背后关上,“等会儿再进去,臭。”

“我不着急进去,就是想跟你好好说下那件事。”

“一星期,怎么样?一星期我要还想分你就不能再拦了。”千智赫直接打断他。

一星期,这个期限唤起了Karry关于自己当年牛逼哄哄放话要追千智赫的记忆。那时候也是说一个星期让千智赫喜欢上自己,现在想起真是中二透顶。

“成交。”




成交了之后才知道千智赫打的什么算盘,大一开学军训一个月,他天天神龙见首不见尾,早上起来就出门,晚上回来就睡觉,三天过去了,Karry连多跟他说几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不能被动挨打,幸福的生活要靠劳动来创造。

这天Karry专门跑去军训的操场,锁定了站在千智赫旁边的哥们儿,晚训之前威逼利诱拉着他去厕所扒了他衣服,丢给他一件吉他社的文化衫让他自己在学校转转,自己套上他的军训服去了操场。

匆匆忙忙跑到了教官正在点名,Karry立正喊了个报到,教官训了他几句,发现他穿的牛仔裤,板着脸责问他为什么不穿军训的裤子。

Karry胡诌了个裤子摔破了当理由,顺便把迟到的原因也解释了。教官也不知道信没信,不过没再追究,挥挥手让他入列。

Karry站在千智赫旁边,挠了挠他的腰,千智赫忍着没太大幅度的扭开身子,报复的踩了一下Karry的脚。

“新鞋,还是白的呢,踩轻点。”Karry笑的见牙不见眼。

“你怎么来了。”

“我来追你啊。”

千智赫没说话,但是Karry猜他想说不要脸。


晚训比白天轻松多了,天黑看不清脸也比较好蒙混,今天教官心情看上去挺好,带着方队去跟别的队拉歌。

Karry跟着大家一起喊着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的好辛苦的口号,扭头看见千智赫下巴搁在膝盖上一副无聊的样子。

“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发发呆。”

印象里千智赫经常走神,眼神动不动就放空,从前Karry不怎么在意,这回他想做点什么。

一首大合唱结束,Karry噌的站起来,说要表演个节目。

两个方队礼节性的鼓掌欢迎,Karry从容的走到队伍的前面,右手握拳假装是个话筒,清了清嗓子开始发言。

“我没有玫瑰,所以改成气球,一首《告白气球》送给你,希望你天天开心。”

千智赫抬起头看过来,Karry对他眨了眨眼睛。



塞纳河畔 左岸的咖啡

我手一杯 品尝你的美

印下唇印的嘴

花店玫瑰 名字写错谁

告白气球 风吹到对街

微笑在天上飞

你说你有点难追 想让我知难而退……



“亲爱的,别任性,你的眼睛,


在说我愿意。”



一首歌唱完对面的女生方队炸开了锅,这边的男生也开始起哄,Karry压了压帽檐归队,深藏功与名。

然而教官不打算放过他,扯着嗓子问他的名字。

“祝宫。”千智赫在旁边小声的提醒。

“啊教官,我叫祝宫。”

“歌唱的不错。”

“谢谢夸奖诶!”

Karry带起了一股solo风,不断的有人自告奋勇出来唱歌,气氛渐渐热闹起来。最后对面一个高个子的女生站出来,点名要和Karry对唱。

Karry犹豫了一下,千智赫揶揄的推了他一把,“去啊,你敢撩怎么不敢接呢?”

“我又不是撩她……”

“去去去。”

Karry拍拍屁股站起来,再一次走到队伍前面。

高个子女生红着脸问他,“唱什么?”

“小苹果吧。”

高个子女生目瞪口呆。

“是这样的,我先唱,你配合我行吗?”

高个子女生一脸茫然。

“你要不会唱我找别人来跟我配合算了。”

于是Karry面朝着千智赫的方向,勾了勾手。




晚训一结束Karry就把军训服脱了,套着两件衣服热得他满头大汗。当初大一的时候找医院开了个低血糖的假条,光明正大的坐在操场边上吃西瓜,一点没体会到军训的苦与乐。如今拜千智赫所赐感受了一下,倒也不赖。

两个人随着人群往操场出口慢慢走,晃着晃着Karry就牵住了千智赫的手。

走到出口看见军训服的主人杵在门口张望,Karry朝他走过去,千智赫甩了一下他的手,被牵的更紧了。

“同学你好,今天谢谢你的衣服。”

“没关系……你是吉他社的吗?”

“是啊。”其实Karry就是吉他社的社长。

“我想加入吉他社来着,也许以后有缘还能再见呢。”

“行,那吉他社的衣服就送你了。”

Karry把军训服递给他,祝宫接过衣服,眼神扫到了他们牵在一起的手,面带惊讶,“你们……”

“如你所见,”Karry笑眯眯的看着他,“别打他主意。”

千智赫简直要无语问苍天,“他瞎说的,别听他的。”

“没关系,我理解的,也祝福你们。”

“……”

Karry突然松开了千智赫的手,拍了拍祝宫的肩膀,“逗你玩的,你已经通过了吉他社的考核,加入我们吧。”

祝宫和千智赫都是一脸的黑人问号。


回去的路上千智赫落后Karry半步的距离在后面跟着,Karry站定回头,认真的看着他。

“别躲我,我没有那么可怕,也不想强迫你怎么样。”

其实从最开始Karry就感觉得到他们之间的某种不太平等的关系,就好像是他永远走在前面,而千智赫温顺的跟着他。这几天千智赫说的很多,也比以前坦诚,这份坦诚难能可贵,却也说明了他不想再维持这样的关系了。

也许应该试着做出改变,就从解释今天的事情开始。

“你还没答应不分手呢,所以今天就是跟你同学开个玩笑,我会尊重你的想法的。”

“谢谢。”

“我们之间不要说谢谢,我都还没跟你说对不起呢。”

“那你现在说吧。”

“?”

“跟我说对不起。”

千智赫站在树下,路灯的光透过树缝落在他脸上,明明灭灭,看不清表情。

“对不起。”

Karry向他走了几步,抱了他一下。当年的小学弟长高了,下巴正好到他的肩膀,毛茸茸的头发从他脸旁擦过,像某种小动物。

“我们回家吧。”Karry拍了拍他的背。




第二天中午Karry去操场等千智赫。教官宣布解散后方阵瞬间解体一样散开,Karry一眼就看到千智赫跟几个男生说着话走过来,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千智赫看到他愣了一下,问他来做什么。

“一起吃饭吧。”


坐着校车出了大门,到的时候菜正好上齐。

“跟老板提前说好的,带你这个傻大一出来吃点好的。”

“特权阶级的享受啊。”千智赫说着,夹了一筷子地三鲜。

“军训累吗?”

“你怎么说话跟我妈似的。”

这小子,说话越来越随意了。

“关心你啊,只能问这个啊。”

“你怎么不关心昨天被你坑了的祝宫同学呢?”

“我只想关心你啊。”

“啧啧,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

撩了一把,却敲到了铁板。

从前的千智赫总是能被他的几句话说的从耳朵红到脸颊,现在的千智赫面不改色的夹了一筷子西葫芦。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么些年俩人一直这么不平等的处过来,这冰冻的估计能填平马里亚纳海沟了。

Karry突然觉得希望有些渺茫。

“吃完了,谢谢学长带我出来长见识。”千智赫擦了擦嘴,往后一倒靠在椅背上,从兜里拿出手机玩。

“你下午几点钟开始训?要不要回家休息会儿。”

“两点开始。”

“要不要回去在沙发上躺会儿?”

“行吧。”


接下来Karry包了千智赫的一日三餐,早上早起去买煎饼油条,中午去学校门口的小饭馆,晚上带点简单的小吃一起坐在操场边上吃。

就这么坚持了三天,一天他们对着落日余晖吃红油抄手的时候突然下起了雨,接着就是宣布晚训取消的消息。

千智赫简直要乐上了天,打了个电话准备和同学约着出去玩,Karry满怀期待的看着他,等着他说带上自己,结果被拒绝了。

“你不是我们同学,去了有点突兀。”

无可辩驳的理由,Karry扁了扁嘴,一脸委屈。

千智赫抬起手好像是想揉揉他的脑袋,半途停下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在家等我,给你带好吃的。”

“好,等你,我会等你。”


晚上Karry无聊的找了部僵尸片看,一边看一边用夹子给核桃爆头。

大概九点多千智赫拎着几盒烧烤回来了,Karry大呼小叫的让他过来看自己夹的核桃。

核桃在纸上整整齐齐排着跟阅兵式一样,开头有几个碎的,后来的几乎都是完整的脑仁儿形状。

“厉不厉害?”

“厉害厉害厉害,”千智赫看都不看一眼,把饭盒放在桌子上,“走之前新让他烤的,趁热吃。”

“你都不看我的核桃,你看这个这个,多完整多好看。”

“你幼不幼稚啊。”

“快乐的事想跟你分享,难过想给你肩膀嘛……”

“第一次为一个人紧张?”千智赫顺口接了下去,好像想到什么事情了一样笑了起来,“哎你还记得……”

“不记得了!”

“今天第几天了?”

“第六天。”

“你有多久没给我带过牛奶了?”

年少时的承诺都喜欢以永远为期,但世事谁也难料,说的时候真心实意,最后都不了了之。


第二天早上买早饭的时候Karry拎了一箱牛奶回来,千智赫走的时候又像老妈子似的往他书包里塞了几盒。

“带那么多干嘛,中午反正还要见的。”

“今天中午我有点事……”

交换生的项目过几天就要出发,中午同学聚会饯个行,只是Karry有点不知道该怎么跟千智赫提起这件事,毕竟是异地间接导致想分手,要是告诉他还得一年异地估计现场就掰了。

“成,晚上呢?”

“晚上我来,你要吃什么?”

“抄手吧,昨天那个味道挺正宗的。”

“行。”


午饭的时候几个项目生都在开心的跟大家侃大山,Karry兴趣缺缺的坐在一边。

他甚至冒出来想放弃交换的念头,但他知道这不现实。所有的手续都办好了,名单上也有他的名字,他们是一个团队,如果他就这么任性的不去了未免太自私。

只是千智赫,如果真分手了也好,甩甩手一身轻松,可现在是他死拖着不放,难道还可以说朋友我们暂停一下回来我再来追你吧。

巨大的无力感席卷了Karry,从前他只需要对抗时间和距离,现在还要加上对方的无心。

他知道放手是最优解,可他实在不想看到分手之后千智赫和别人在一起的样子。

连想象都不敢。




有人说过辣是疼痛的感觉,Karry吃着老麻的抄手,竟感觉不出来心里和嘴里哪个更痛。下过雨后的天空比以往干净许多,夕阳像个红油咸鸭蛋黄一样透亮。

千智赫很快解决了一碗,吃完擦擦嘴,从书包里拿出两盒牛奶,Karry伸手准备拿一盒,被拍开了。

“两盒都是我的。”

“行行行都是你的。”Karry悻悻的收回手。

“逗你的啦,给你。”

看起来他今天心情很好,不如就今天告诉他吧,Karry想着,接过牛奶开口,“我……过段时间要去做交换生,一年。”

“嗯,我知道。”

他知道?Karry瞪大了眼睛。

“你以前说过大三你要去做交换生,我记得的。”

所以他是算好了来了就提分手,就算自己死缠烂打也没关系,反正一交换走就万事大吉了?

Karry苦笑了一下,这小孩心思怎么这么细呢,在一起的时候心细的让你觉得温柔体贴,不在一起的时候这份细腻让你觉得无计可施。

“我算服了你了,千智赫。”

千智赫有点疑惑,咬着吸管看了看Karry,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不就是一年嘛,这么多年都过下来了,再一年也能行。”

“可是……你说什么?”

“我等你呗。”

这是什么神展开?

“就那天,你说尊重我的想法,还跟我说对不起,真的挺出乎我意料的,我原来觉得你把我就当个消遣一样,没想到你认真跟我道歉了,所以我在想我们走到这一步是不是我也有错。像你说的,我一直沉默的跟在你后面,很怕你的样子,其实我跟别人也不这样的,唯独对你,总有些……嗨,怎么说呢,也亏得你能忍着我像背后灵似的天天跟着你。”

Karry按了按耳朵,觉得自己仿佛幻听了。

“不是幻听,哪有人幻听这么一大段的,”千智赫把牛奶喝完,把盒子压得扁扁的,“先说好,这几天我跟你相处的状态就是我的常态,你如果还是喜欢从前那个听话的小学弟我可能就得跟你说拜拜了。”

Karry直接用行动说明了他的选择,吻上了千智赫的嘴唇。

温热的,还有点麻辣。

“哎哎哎你看着点,饭盒洒了。“

“我的妈我今天穿的白鞋啊。“














谢谢阅读




这种平平淡淡的过日子真想绵延不绝的一直写下去啊……

喜欢这俩人的心情真的是希望所有美好的事情都能落到他们头上 啾





评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