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中二病观察报告

Entwurf:





oppo设定,小甜饼。


请勿上升真人。








聊天是一门艺术。

王俊凯第无数次把设计好的对白否决了之后悲哀的躺在床上想,自己连艺术的门都没摸到。

如果这时候能回到一个月之前在萤火虫森林醒来的那个早晨,确切的说应该是在装满稻草的小卡车里颠簸的那个上午,他应该保持一路上的高冷,而不是学五月天拿着绿箭对斗了一路嘴的流浪汉说交个朋友吧。

而且他拿的还是益达。

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真的聊的很来。

那些在突突的发动机声里大声喊出来的对话,和在某个急弯处突然撞在一起的对视,让他贸然的要了联系方式。

然后就纠结了一个月。

王俊凯看着手机上的备注。

易烊千玺。

也就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而已,他甚至觉得这个名字可能不是真名。王俊凯洒脱的按下了删除联系人,把手机倒扣在床头柜上,关灯睡觉。



然而第二天他就不这么想了,因为在开学典礼上他听到了这个名字。

名字的主人规规矩矩的穿着校服,整齐的刘海,白净的脸,拿着一个文件夹做高三年级学生代表讲话。

易烊千玺做完演讲之后从学生后面绕回自己的班级,站在最后一排的王俊凯把手机举过头顶,在他路过的时候按下了连拍键。

“你在干什么?”旁边的男生有点奇怪。

“在看我今天的发型是不是依旧那么帅。”

“……”

王俊凯选了一张还算清楚的照片,问旁边的男生认不认识。

“易烊千玺啊,隔壁班的,跳了一级,成绩挺好的,就刚刚上台讲话的那个。”

这形象实在难以和那个喊着大海啊我的故乡的流浪汉联系起来。

同名的可能性很小,胡编这么奇怪的假名还恰巧有这么个人的可能性更小。他要么就是流浪汉本人,要么就跟流浪汉有什么关系。

这成功激起了中二王宅男的好奇心,他已经开始脑补人格分裂和替身之类的剧情了。

豹会在密林的掩护下潜近猎物,并来一个突袭。王俊凯决定也采用这个策略,先从观察开始。

易烊千玺在学校一般独自行动,有时候会跑到教学楼顶楼不知道干什么。

摸清了易烊千玺的活动轨迹之后,某个课间王俊凯在易烊千玺独自上了顶楼之后等在楼梯口准备堵他。

在他思考自己的出场台词的时候易烊千玺揉着眼睛走出来,看到他愣了一下,“你是……谁?”

“我是学生会的!”王俊凯的脑内剧本被破坏气不打一处来,当然也有一部分是因为他不记得自己了,“是不是在顶楼抽烟了?记过处分!”

“没抽烟啊,”易烊千玺摊了摊手,“不信你闻。”

王俊凯扯起他的一只袖子闻了闻,没有烟味。

“你肯定是等烟味散掉了才下来的。”

“烟味哪有那么容易散掉,我才上去多久?”易烊千玺拉着自己的衣领往他面前凑,“你自己闻闻衣领。”

衣服上淡淡的香味和易烊千玺呼出来的热气扑在王俊凯脸上,他突然心跳的厉害。

“别试图跟学生干部套近乎。”王俊凯猛的推开他。

易烊千玺被推的一个趔趄,站稳说了句,“你有病吧。”

说好的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呢?一副拽上天的样子怎么那么像当初和自己犯冲的流浪汉?王俊凯气的吹胡子瞪眼,完全没有意识到是自己先惹的别人。

“没事我走了。”易烊千玺整理了一下衣服,绕过他走了。

“下次违纪别让我看到,不然你绝对跑不了。”王俊凯对着易烊千玺下楼的背影喊了一嗓子,得到了一个毫无感情的“哦”作为回答。

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心目中的地位就这么由一个有点好感的陌生人蹦到了讨厌的位置上。








有时候越讨厌某个人越是容易见到他,比如在食堂排队的时候站在你前面,集合跑操的时候路过你旁边,再比如学生会开会的时候坐在你对面。

就这样还是学生会的?

王俊凯拍桌而起,“学生会成员带头违反校规,你还敢来开会!”

易烊千玺本来不打算接茬,但是看王俊凯没有坐下的意思,有点无奈的笑着说,“你还要误会我多久啊,上次我真的没抽烟。”

“是啊,千玺不抽烟的,可能是你看错人了。”坐在易烊千玺旁边的姑娘帮他解围,王俊凯还想再说什么,开会的老师到了,只好悻悻的坐下了。

散会的时候易烊千玺叫住了王俊凯,“一会有空吗,请你吃个饭吧。”

王俊凯准备开口拒绝的话在看见他微笑的表情之后拐了个弯,变成了一句“好的”。

伸手不打笑脸人,王俊凯如是想。



两个人去了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点了单之后易烊千玺率先开口,“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语气很和善。

王俊凯盯着他,忽然发现除了在顶楼遇见他那次,他的行为和态度都很友好。

人格分裂说又开始冒头。

王俊凯脑补了一部精彩的大剧,易烊千玺还挂着温和的笑容等他回复。

“王俊凯?”

“哦哦,”王俊凯从脑内剧情回过神来,下意识的问了一句,“你家人照顾你吗?”

易烊千玺听到这个无厘头的问题有点奇怪,还是回答了他,“很少吧,我可以照顾自己。”

“你爸妈呢?”

“不怎么在家。”

没有父母照顾,自己照顾自己的人格分裂症患者。王俊凯的脑内剧情变得更精彩了。

“那个……”易烊千玺耐着性子又问,“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

王俊凯看他的眼神带上了几分同情,“没有的,你也不容易。”

易烊千玺一脸黑人问号。

服务员这时候上了菜,王俊凯摆摆手,“先吃饭吧,千,千玺。”说出这种稍显亲昵的称呼让他有点紧张,说完王俊凯就低头戳盘子里的意面。

易烊千玺听到他磕磕巴巴的称呼,笑了笑,“对我没意见了?”

“没了。”王俊凯摇摇头。

吃着饭两个人渐渐的话多起来,毕竟是追同一部动画的人,共同语言还是很多的,聊到最后王俊凯想让易烊千玺感受一下家庭的温暖,邀请他有空来自己家吃饭。

“这样不好吧。”易烊千玺有点吃惊。

王俊凯把这理解为害怕在他家的时候突然发病,拍拍他放在桌子上的手,“就吃顿饭,实在不行你可以带上药。”

易烊千玺把手缩回去,“带什么药。”

可能他都不知道自己得了人格分裂症,王俊凯的表情变的凝重起来。

“没什么,有空就来呗,我有XXX典藏版DVD,来一起看吧。”

拯救失足青年,人人有责。王俊凯在桌子下暗暗握了握拳。

回到家王俊凯查了一堆人格分裂症的资料,整理成文档打出来,正义感爆棚的打算拯救可怜的易烊千玺。



他开始每天课间去找易烊千玺,拉着他去晒太阳聊天,早中晚等他吃饭。

在王俊凯的努力下,某天易烊千玺终于答应周末去他家,在他来之前王俊凯跟爸妈稍微提了一下这位同学的悲惨身世,感性的王妈妈甚至红了眼圈。

易烊千玺来到王俊凯家的时候接收到的就是这两口子同情的目光,忍不住打了个寒噤,这时候他们已经很熟了,他直接拉过王俊凯小声问,“你爸妈那是什么眼神啊。”

“我没什么朋友,可能他们见到我带朋友回家很吃惊吧啊哈哈。”王俊凯几句话搪塞过去就把易烊千玺拉到楼上自己卧室里看动画,门一关碟一放,在激昂的片头曲声里王俊凯从抽屉里拿出一堆零食,“来来来吃吃吃,哥请你。”

“哥你慢点说,都结巴了。”易烊千玺在木地板上坐下,撕开一袋薯片。

被叫哥让王俊凯想当老大的心理得到了极大的满足,他伸手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易烊千玺笑着抓住他的手,“别摸了。”

王俊凯吐了吐舌头,挨着他坐下。

手上好像还有痒痒的感觉,王俊凯屈起无名指和小拇指挠了挠手心,脑子里出现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软软的,戳在手心又有些痒的短发,抓住他手的时候手指的温度。

不是没有过身体的接触,只是这些微小的触碰带来的感觉在封闭的空间里突然被无限的放大。

王俊凯的撑在地板上的手开始出汗,他已经完全没看电视上放的是什么了。

“小凯,下楼吃饭了。”妈妈在楼下喊了一声。

王俊凯吓得一激灵,手滑没撑住,身子往后一倒,后脑勺磕在了床腿上。

“没事吧?”易烊千玺关心的凑过来。

他越凑过来王俊凯的大脑越是一片混乱,抬起手想推开他。

不行,他是一个需要保护的病人,王俊凯即使脑子一团乱还惦记着自己的使命,想推开的双手往上抬了一点,搭在了易烊千玺的肩上。

这回倒是易烊千玺的眼睛里有了慌乱,想要往后退,王俊凯一看他表情,以为他发病了,手上一使劲就把人拉自己怀里了。

“小凯,吃……”王妈妈一开门看见的就是这两个人抱在一起,王俊凯还用一只手缓缓的拍着易烊千玺的后背,嘴里说着别害怕。

王妈妈声音不自觉的降了一半,小声说了句,“吃饭了。”

“知道了,”王俊凯低头对埋在他怀里的易烊千玺轻声说,“去吃饭吧。”

易烊千玺瓮声瓮气的说了句好,红着一张脸从他怀里爬起来,一扭头跑出了卧室。








之后易烊千玺见到王俊凯就绕道走,一直躲了他一星期。

王俊凯在顶楼找到易烊千玺的时候他正躺在地上,两只手枕在脑后,看到他过来,一骨碌爬起来,摆出一副防御的姿势。

王俊凯正要说什么,眼睛一瞟发现他的手背上有些划痕,抓住他的手拉到面前。

一些细小的伤口,都是新伤。

王俊凯想起来自己查的那些资料——人格分裂症患者有时会自残。

“跟我去医务室!”王俊凯不由分说拽着他的手把他拖去了医务室。

伤口不深,医生处理完之后王俊凯让易烊千玺先走,自己留下来问了医生一些关于人格分裂症的问题。

其实也就和自己查到的资料大同小异,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对心理疾病的了解没有多深刻。王俊凯头疼的推开门,发现易烊千玺在门口等着。

“你怎么……”

话还没说完就被掐住脖子拖到拐角处,“别叫唤。”

易烊千玺脸上是一种从来没见过的表情,深棕色的瞳仁里带着凶狠。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王俊凯一下就反应过来了,易烊千玺站在门口等他,听到了他和医生的对话。

“也就前段时间。”

“是不是沉浸在大英雄的幻想里,想拯救我啊?”易烊千玺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

这个表情在王俊凯强大的滤镜下变成了自嘲,他同情的抬起手想拍拍易烊千玺的后背,脖子上的手猛然收紧。

“我以后……”王俊凯剧烈的咳嗽起来,这个人格看来有暴力倾向。

“还想做大英雄吗?”易烊千玺坏笑着凑近他。

王俊凯看着他小恶魔一样的笑容,突然很想亲上去,他也这么做了,亲在了嘴角。

易烊千玺维持掐着他脖子的姿势,当机了大概有个半分钟,在王俊凯伸出手在他眼前晃的时候像拍苍蝇一样把他的手拍开,“你有病吧?”

回来了,王俊凯松了一口气,抓着他的手往教学楼走,“上课去。”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没再联系,但是王俊凯的正义感不允许自己在救死扶伤的过程中半途而废。

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咬着笔杆陷入了思考。

一块小石子砸在了他的头上,他揉着脑袋抬起头,看到易烊千玺站在窗外。

他做口型问他,“怎么了?”

“出来。”易烊千玺勾了勾手指。

今天是英语晚自习,老师不知道是去上厕所了还是什么,暂时不在教室,王俊凯环顾了一圈,蹑手蹑脚的走出去。

“跟我过来。”

易烊千玺带他上了顶楼。

顶楼上北风呼呼的刮,王俊凯把校服的领子立起来,缩了缩脖子。

“王俊凯,你还是不要再来找我了,”易烊千玺抱着胳膊靠在墙上,“还有半年就高考了,专心学习吧。”

“可是你的病怎么办?”

“我,咳,我的病不用你操心。”易烊千玺罕见的有些结巴,装模作样的咳嗽了一声。

王俊凯往前走了几步,易烊千玺立刻抬起手,“别过来啊。”

“交个朋友吧。”王俊凯翻了翻兜,只摸出了自己刚刚咬过的那支笔,硬着头皮递过去。

易烊千玺眉毛挑了一下,“我……”

“你的……病很难治,高三时间紧也难以抽出时间去进行专业的治疗,既然你父母家人都不照顾你,我想作为你的朋友,尽可能陪着你维持你状态的稳定,等高考完了再去治疗,好吗?”

易烊千玺好像没听见他的话,歪着头回忆,“我们是不是见过,暑假的时候,在X市。”

他记得!王俊凯把笔一丢,抓住易烊千玺的肩膀。

“在学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很有缘,虽然一开始你很不礼貌,不过后来发现是你……得病的缘故,就觉得没事了,我这么好的人,你别有压力,和我做朋友吧。”

易烊千玺一副憋着笑的样子,“真是中二病。”

“你说谁中二病呢?我还不是为了你,流浪汉!”

“您真伟大,”易烊千玺耸肩,“走吧,冻死我了。”

“诶那我们是不是朋友啊?”

“我们是同学,不是朋友。”

“什么???”王俊凯追着他跑下楼。








话虽这么说,易烊千玺也没有拒绝王俊凯的靠近,两个人的关系好了一些,易烊千玺也没再出现什么奇奇怪怪的状态。

王俊凯感叹,都是自己的功劳。



冬天越来越近,太阳的影子也越来越难见到,好不容易晴一次,王俊凯拎了个坐垫跟着易烊千玺到顶楼晒太阳。

“想去哪上大学?”王俊凯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

“北京吧。”易烊千玺倒是不拘小节,直接在地上坐下。

现在的顶楼已经变成他们聊天晒太阳的地方,王俊凯也得知他之前以为的易烊千玺在顶楼抽烟,其实是在晒太阳睡觉。

“北京好啊,首都。”

“我爸妈都在那儿,弟弟也是。”

王俊凯的脑内剧场又开始泛滥,易烊千玺却没再说下去,枕着自己的手躺下。

王俊凯扭头去看他。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浅浅的呼吸着,细碎的刘海散开露出光洁的额头,结合脑内剧场里逆来顺受的小可怜形象,王俊凯越看越觉得心里一抽一抽的疼。

王俊凯鬼使神差的俯下身去。

同时易烊千玺睁开了眼睛。

王俊凯愣住了,易烊千玺脸上的光被他遮了一半,阳光下的眼睛是明亮的金色,而阴影里的眼睛黑沉沉的,深不见底。

他是一个危险的人格分裂症患者。

“怎么了?”易烊千玺问他,语气有点不自然。

“没什么,”王俊凯把身子直起来,伸了个懒腰,“下去补作业喽。”

也许是和易烊千玺呆久了,王俊凯觉得自己也有点分裂,一面同情他,一面害怕他。



回到教室他翻出之前查到的人格分裂症的资料,把危险性的部分仔细的看了一遍。

王俊凯脑袋里的胆小鬼开始拉起警报,提醒他之前差点被掐死的事实,而那时候他居然还想亲吻这个人。

但是王俊凯被毒鸡汤教育过,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

正义感和畏惧感搅得王俊凯心神不宁,到了晚饭时间他怀着忐忑的心情去了隔壁班等易烊千玺。

却被人告知易烊千玺回家了。

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却又开始谴责自己的不关心,连他回家了都不知道。

他知道易烊千玺家的地址,换做是以前他肯定会去看他,但是这次他有些犹豫。

害怕是一部分原因,另一部分是对自己的疑惑,他无法确认自己面对易烊千玺时的心情。

虽然平时追的都是少年漫,但是也有一些感情的描写的,他觉得自己帮助易烊千玺的心情有点像男主角帮助身世悲惨的女主角一样,帮着帮着就爱上了。

自认直男的王俊凯开始慌了。

再等两天调整一下心情吧。

可这一等就等到了一个消息,易烊千玺转学了。

掺杂了各种狗血俗套桥段的剧情就这么戛然而止,听到消息的时候王俊凯望着窗外灰蒙蒙的天,觉得有点不真实。



浑浑噩噩的过着就放了寒假,带着糟糕成绩回家的王俊凯把自己关在卧室里,盯着天花板发呆。

王俊凯的父母比起他的成绩更在乎他的精神状态,看到儿子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也是着急上火,王妈妈又开始撺掇着儿子出去玩散散心。

当初就不该听你话出去玩,王俊凯翻着白眼,以想好好学习为由拒绝了这个提议。

临近过年的时候王俊凯突然收到了易烊千玺的短信,说自己转学是为了方便治疗,希望王俊凯考上北京的大学,以后在北京再聚。

“是不是我妈找你了?”王俊凯很快回复他。

“是的,伯母说你最近心情不好,让我开导开导你。”

“别听她瞎扯……”王俊凯噼里啪啦的打字,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嘴角控制不住的往上翘。



放了寒假过来天气变的越来越暖和,王俊凯有时候自己也会跑到顶楼晒太阳,情人节的时候他收了一堆巧克力,还拍照给易烊千玺得瑟,得到了一个哦作为回复。

他决定不去想自己的心情,古语有云,船到桥头自然直,等到以后在北京见了再考虑这些也不迟。

高考前他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祝高考顺利的消息,没有等到回复。

之后他一直没有收到易烊千玺的消息,打电话才发现已经停机了。直到填志愿那天,他收到了一封信。

信来自冰岛的某个小镇,虽然奇怪自己并没有在国外的亲戚朋友,但是信封上用工整的中文明明确确的写了王俊凯三个字。

王俊凯拆开信封,看到的第一句话就是对不起。



“对不起欺骗了你,其实我并没有去治病,当然我也没有什么人格分裂,你的脑洞真的太大了,这点我十分佩服。抱歉跑题了,回归正题。

知道我欺骗了你,你大概很气愤,我也不想解释原因,这样有为自己洗白的嫌疑。我确实捉弄了你,在我发现你认为我有人格分裂之后,而且后来事情的发展有点出乎我的预料,我很不道德的溜走了。其实我本来也是要走的,我爸妈要送我出国。对了,我爸妈对我挺好的,我也没你想的那么可怜,你的正义感可以平静下来了吧?不过你现在是气愤更多吧,再次诚恳的向你道歉。非常的对不起。

其实我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在那条高考顺利之前我们大概有一个星期没发过消息了,我想我们的关系已经不比从前了,现在跟你坦白,你也不会太生气。本来我想注销了手机号,让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但是这段时间出来旅游,看到很多我们讨论过的地方,想着把这些照片寄给你,顺便向你道个歉,以后有缘再见的时候我不至于还要在你面前编谎话。

P.S.不知道是哪一点让你觉得我人格分裂了,虽然很好奇但就这样吧,我得说很多人都有分裂的一面,下次不要脑补一些奇奇怪怪的剧情了,中二病。”

一场拖拖拉拉的电影终于演到了结尾。








一个暑假过去,王俊凯拖着行李上大学去了,大学生活比想象中的无聊一些,开学的时候他随大流谈了恋爱,但是夭折在一个月纪念日之前。

北方的冬天呼啸而至,王俊凯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想起了那个四季如春的城市,他和易烊千玺相遇的地方。



临近元旦学校放了假,他买了去X市的机票。他意识到易烊千玺这个人一直存在于他的记忆里,他需要回到一切开始的地方说再见,这是一个中二病的执着。

虽然在王俊凯的记忆里那个夏天已经非常遥远了,但实际上也只过了一年半。他们搭过的绿皮火车还在运营,王俊凯买票上车,坐在靠窗的位置。对面来了一个背吉他的少年,跟他打了个招呼,拿出吉他开始弹奏。

琴声在午后的阳光里显得十分慵懒,一切都和当年一样,王俊凯伤感的想着,连遇见的人都是那么相似。

“先生,请给点钱吧。”

……

人还是不同的,这个孩子是个货真价实的流浪汉。

王俊凯摸了摸兜,拿出钱包抽了张毛爷爷递给小流浪汉,告诉他赶紧回家别在外面转悠。

少年点点头,把钱塞进吉他袋子里,装上吉他走了。

王俊凯撑着下巴看窗外,伤感的情绪倒是一扫而空了。

他终于明白妈妈为什么老喜欢催他出去走走,原来是真的可以散心。

终点站是X市著名的娱乐广场,临近新年,这里一片喜庆的景象,红色的飘带和彩色的绒球挂的到处都是。今天是跨年夜,广场上聚集了很多人,有情侣,也有朋友。

王俊凯插着兜在广场上闲逛,手机震动了一下,是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祝他新年快乐。

直觉告诉王俊凯他必须打回去,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人,说刚刚有人借他手机发了条信息。

“你现在在哪?”

“我?萤火虫森林啊。”

“萤火虫森林?在X市吗?你在萤火虫森林的哪个位置?说具体点。”

“你问这个干什么?你们不会是串通好要偷我手机吧?不行不行我不能说。”

“你他妈别啰嗦,说你在哪?”

对面估计也是吓蒙了,直接把电话挂了。

王俊凯再打过去发现占线,知道自己被拉进了黑名单,骂了几句就打开手机查地图。

萤火虫森林倒是好找,可是一不知道那人是不是在这里的萤火虫森林,二是这个森林真的很大,进去别说找人,自己都有可能弄丢。

不过现在昏了头的王俊凯不想考虑那么多,直接一头就扎进黑黢黢的山林里。

他认定了发信息的人就是易烊千玺,而且他本人就在这里,打着手机的手电筒像搜救队员一样喊着易烊千玺的名字到处乱照。

易烊千玺没找到,反倒是远远的看到了一大片萤火虫。

王俊凯在山里喊了好几个小时,已经不报什么希望了,想着见到萤火虫也不虚此行,沿着路走过去,却发现是假的小彩灯。

王俊凯的妈卖批已经在嘴边了,背后突然有人叫他。

“王俊凯。”

王俊凯看也不看反手就是一个耳光。

易烊千玺擦擦嘴角,给了他一个上勾拳。

两个人扭打在一起,把树上的小彩灯全给带下来了。

“你把这东西弄掉了旅游景点会让你赔的。”易烊千玺提醒王俊凯,小腿被踢了一脚,一下子跪在了地上。

王俊凯蹲下来想扯他的头发,冷不丁被易烊千玺从地上捞了串小彩灯勒住了脖子。

“现在你也要赔小彩灯了。”王俊凯咧嘴一笑,扯到了嘴角的伤口,疼的合上了嘴。

“你还笑,”易烊千玺揉了揉乌青的眼眶,“这就是你对待老朋友的方式?”

“这是对待你的方式。”

易烊千玺不吭声了,把勒着王俊凯脖子的小彩灯松开,拍拍灰站起来,往树杈上挂。

王俊凯也站起来,从兜里掏出一包纸擦嘴,擦完递给易烊千玺一张。

“怎么想着到这来了?”易烊千玺接过纸。

“就出来玩呗,那你呢,怎么回来了?”王俊凯也捡起一串小彩灯往树上挂。

“就回来玩呗。”

两个人很有默契的都没提易烊千玺借手机也要发条新年快乐的矫情和王俊凯在山里大喊大叫的智障行为。

“你还在生气吗。”

“还好吧。”王俊凯绕了半天彩灯绕不上去,一甩手不挂了坐在了地上。

“你不嫌脏啊?”

“咱俩在地上都滚了半天了,还嫌啥啊,”王俊凯拍拍旁边的地面,“你也别弄了,坐吧,反正这也没监控,没人知道是我们弄掉的。”

易烊千玺听话的坐下,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你手机还有电啊,我都没电了。”王俊凯没话找话。

“今天没怎么用,国际漫游都是钱啊。”

“你在哪呆着呢?”

“英国,利物浦。”

“好地方啊,我一直想去安菲尔德看场比赛呢。”

打了一架之后的两个人居然坐在一起平平常常的聊起天来。

其实有些问题也不必问出口了,还有什么好说呢,一个人穿越了大半个中国,一个人漂洋过海,不约而同的选在了这个地方。

不过到底为什么选在这里啊?王俊凯还是不明白。

“你妈妈告诉我的。”易烊千玺诚实的告诉他。

“日,那你又骗我。”

“没骗你,我确实想见你了。”

“你是不是暗恋我?从你那封恶心吧啦的道歉信就看出来了,还寄照片。”

“你他妈不是暗恋我?还拯救人格分裂症患者,我呸。”

“我是啊,”王俊凯回答的干脆,“我大概在这里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只是我一直没有意识到。”

“哦,”易烊千玺声音低下去,“满嘴跑火车。”

“几点了?”

易烊千玺从兜里摸出手机,“过十二点了,新年快乐啊。”

“你知不知道有一个迷信,说新年的第一天做的第一件事,会是你这一年做的最多的事?”

“不知道,这么中二不是你编的吧?”

“谁知道呢。”

王俊凯说着,凑到易烊千玺面前,吻了下去。













谢谢阅读


好久没写 做个复健 有什么问题请多包涵

顺便拜个早年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