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赛车手爱情故事

Entwurf:





王司机X易总裁,小甜饼。


请勿上升真人。


@十里青青 点梗「班长和团支部书记or总裁和赛车手」








在撞上那辆保时捷的时候易总裁稍微思考了几秒,撕了一张支票下车准备赔钱了事。

他走到车前敲了敲窗户,被追尾的车主降下车窗,居然是他的高中同学,王俊凯。

易烊千玺没想到会和多年不见的同学以追尾的方式重逢,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

王俊凯一看是他,一脚油门踩到底,撞上了路边的大树。

“你没事吧?”易烊千玺三两步跑到驾驶室旁边,看到王俊凯抱成一团缩在驾驶座上,抬起一张流着血的脸看着他。

“怎么办,这是我老板的车。”

纵横商场多年的易总裁被他用委屈的眼神看着,觉得好像真的是自己的错一样。

“要赔多少钱?”

“这个车型已经停产了。”

“所以呢?”

“你赔不了了。”

“你就说它值多少钱吧。”

“可我不想让你用钱来打发我。”

“你要报警吗?”易烊千玺有点紧张。

“怎么了,难道你无证驾驶?”看到易烊千玺的反应,王俊凯挑起了眉毛,“怪不得开车追尾,原来是个菜鸟司机。”

说话间易烊千玺的车边已经围了几个路人,其中有个人拿出手机,好像要打电话。

“你要去哪?”

“啊?我?去一七大厦。”

“我送你去,”王俊凯从车窗爬出来,扯着易烊千玺的衣袖挤进人群,“拍戏呢拍戏呢,都别挤在这。”

大概是因为他俩都长着一张明星脸,围观群众相信了王俊凯的假话,掏出手机咔嚓咔嚓拍照,目送他开车载着易烊千玺绝尘而去。



“没驾照还敢开车,易总裁连司机都请不起了?”王俊凯打开车载播放器,Big Bang的FANTASTIC BABY从音响里传出来。

“司机这两天放假,还有我有驾照,只是暂时没找到。”

“所以你就一边听着boomshakalaka一边撞上了我的车?”

易烊千玺不知如何作答。



他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跟他针锋相对。

几乎所有的班级都有两个像反义词一样的人,放在他们班就是一板一眼的团支书易烊千玺和我行我素的班长王俊凯。

——至于为什么班长是王俊凯,是因为班里的一帮有钱少爷只服他,班导管这叫以暴制暴。

和所有的不羁少年一样,王俊凯看不爽像易烊千玺这样的正经boy,高中三年没少怼他。

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毕业那天,王俊凯向他告白,他红着一张脸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突然窜出来一群王俊凯的狐朋狗友,挤眉弄眼的嘲笑他。

虽然幼稚毙了,但是很有效的伤害到了易烊千玺,因为那时候他真的相信了。



没想到他到现在还是看自己不爽,易烊千玺有点无奈的往后一倒,靠在后座上。

“把司机辞了,我给你开车吧。”王俊凯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

“啊?”

“我为了送你把老板的车都扔了,肯定要被炒,你得解决一下我的就业问题。”

“可是……”

王俊凯突然加速朝着前方的货车开过去。

“好好好你当我司机。”

王俊凯一打方向盘超了货车,易烊千玺看着货车上一笼一笼的猪,觉得自己落在王俊凯手里,和车上的猪一样处境不妙。








第二天王俊凯缠着一脸绷带开车来公司接易烊千玺,坊间传闻是易总裁嫌以前的司机太丑,勒令他整容。

“也不想想我这么帅的一张脸,谁能整的出来?”王俊凯听了易烊千玺的转述之后很是不屑。

易烊千玺扶额,“周六你有空吗,我要看我爸。”

“没见过总裁去哪还要问司机的意见的,您可真民主。”

“呵呵,呵呵。”易烊千玺干笑。

主要是这人高中太狂霸拽,余威尚在。

“对了,我爸最近住山里,等下我把定位发给你。”

“好啊,我可喜欢越野了。”



于是在这个周六的早晨,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王俊凯面对一辆电动三轮车表情有点僵硬。

“那个……我爸住的地方路况比较复杂,小车方便一些。”易烊千玺解释。

“所以我全程都要开这玩意?包括在市里的马路上?”王俊凯的眼神开始变的纠结。

“因为如果开车出城再换车挺麻烦的……”

“把你那辆路虎的钥匙给我。”

“山里……”

“山里的路怎么开我比你清楚,拿钥匙。”

——你这个司机为什么比我还拽啊???

易烊千玺默默回别墅拿了钥匙给他。

进了山里没多久他们被一块横在路中间的大石头挡住了去路。

王俊凯捏着方向盘一言不发。

一辆红色的小拖拉机突突的从他们旁边路过,两人通过后视镜交换了一下眼神,易烊千玺撕了张支票下车。



王俊凯捣鼓了半天总算发动了拖拉机,这拖拉机跟快散架似的,颠的人说句话都是绵羊音,易烊千玺决定闭嘴惊艳,把注意力放在窗外。

山里的风景确实不错,难怪易爸爸甩手不干了之后就跑这里盖了栋房子,一心享受农家乐的生活。

王俊凯车越开越快,易烊千玺终于忍不住出声叫他慢点。

“真正的勇士,就是开着拖拉机,也有一颗赛车手的心。”这样说着王俊凯还是换了个档,把车速降了一点。

这自信,这熟练的技术,易烊千玺有点好奇,“你学过拖拉机?”

“我爸爸在夏威夷教我的,”王俊凯随口胡诌,“下面往哪走?”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机,指挥王俊凯在下个路口左转。

快中午的时候终于到了易爸爸的山间别墅,易烊千玺拖着被颠麻的两条腿一瘸一拐的下了车。

王俊凯像没事儿人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以后多带你跑跑山路就适应了。”

——所以说你这个司机到底为什么这么拽啊???

易爸爸拎着一娄鱼回来,看见这俩人站在门口大眼瞪小眼,挥挥手招呼他们进屋。



进了屋易爸爸把鱼交给女佣,接过毛巾擦了擦手,“千玺,叫你带的酒呢?”

易烊千玺拍衣服的动作一滞,“放车上了。”

“那去拿进来啊。”

“路上掉了块石头,车没法开过来。”

“开我的车去拿。”易爸爸潇洒的甩给他一把兰博基尼的钥匙。

——这种地方也能开跑车?

易烊千玺惊奇的拿着钥匙出门,发现他爸的车,是一辆兰博基尼的,拖拉机。

“我来开吧。”王俊凯从他手里把钥匙拿走。

“谢谢啊。”易烊千玺转身要走。

“你也一起去,我不认路。”王俊凯拉住他的衣袖。

这辆拖拉机比来的时候坐的那辆稳当多了,易烊千玺靠在副驾上哼起了歌。

“指路。”

“下个路口右拐。”

我真的是总裁吗?被老爸和司机使唤的易烊千玺陷入了沉思。

王俊凯的举止和说话方式,一点也不像个司机。

话说回来,他们高中也算是个贵族学校,王俊凯能镇住那帮有钱少爷考的肯定不只靠身上的王霸之气。

“指路。”

易烊千玺赶紧看手机,“直走。”

好吧,可能只靠王霸之气就够了。








不过正式上班之后王俊凯倒是没出什么岔子,上下班接送也很准时,这让易烊千玺被迫也变得准时起来。

“我是总裁啊,总裁可以不用那么准时上班的吧!”

易烊千玺在开过凌晨视频会议的第二天对着站在他家门口狂按门铃的王俊凯怒吼。

然而王俊凯回答他,“列夫托尔斯泰说过,能赢得普遍尊敬的人,并不是由于他显赫的地位,而是由于始终如一的言行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你一定要上升到这种高度吗?”

“你是总裁诶,每天准时上班,手下的员工肯定会尊敬你的啦。”

——你这个员工第一个不会尊敬我。

“反正今天我不上班,我要睡觉,晚上还相亲呢。”

“我怎么不知道你相亲?”王俊凯脸色一变,一拳捶在门框上。

“关你屁事,晚上再来接我。”易烊千玺把门摔上。

人再随和也是有脾气,以及起床气的。

晚上王俊凯倒是来接他了,不过变了个样。

以往他都是卫衣加运动裤,今天穿了三件套西装,开门的时候易烊千玺差点以为是自己要送他去相亲。

去饭店的路上王俊凯一反常态的没说话,易烊千玺也不是很想搭理他,低着头看手机。



相亲的是个相当文静的女孩子,点完单就低着头看桌布,易烊千玺只好没话找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您好,罗西尼牛排,请问是哪位的。”

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又在意识到这是谁的声音后把这口气又提起来了。

他看到了一只戴着白手套的手把餐盘放在桌上,揭开了盖子。

“你来干什么?”

“给您介绍一下这位江柚小姐。”

王俊凯在姑娘旁边坐下,摘下白手套,整理了一下西装。

被点名的姑娘一脸茫然。

“江柚,女,25岁,海归,不过可惜的是,她在国外有一个小情人……”

易烊千玺端起桌子上的水泼了王俊凯一脸。

“凯利集团的王公子,别忘了你现在只是我的司机而已,要么你就赶紧辞职滚蛋,要么你就给我闭嘴。”

王俊凯愣了一下,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站起来走人了。

“我们继续吧。”易烊千玺转过脸来对江柚姑娘温柔一笑。



吃完饭易烊千玺出门,正愁怎么回去,就看到王俊凯开着车过来了。

“总裁请。”王俊凯下车给他开门,手还挡在门框上。

易烊千玺坦然的接受了他的服务,坐进车里。

车平稳的滑进夜色里,易烊千玺换了个坐姿。

——操,风衣被门夹住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王俊凯从后视镜望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赶紧停下扯风衣的手坐正,“早就觉得你不对劲了,一直懒得管你,反正你也没那个胆量害我。”

“我当然不会害你,”王俊凯把车一拐,停在路边,落了锁,“我喜欢你。”

易烊千玺闭上眼睛,准备等着有人跳出来指着他哈哈大笑,但是没有。

他睁开眼睛,看到王俊凯坐在驾驶座上回头看他。

他可真好看啊,易烊千玺一直都知道的,从高中开始他就知道。王俊凯就是这样顶着一张好看的脸,把喜欢这个词羞辱的一文不值。

“你是不是在直播?摄像头装哪了?”易烊千玺伸出手摸车顶。

王俊凯还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像要把他盯穿似的。

易烊千玺把车锁按开,打开了车门。

“你别走,我开玩笑的。”王俊凯总算动了,伸出手拉住他。

“我风衣夹住了,开门扯出来。”

“哦……”王俊凯把手收回来。

果然是开玩笑的。易烊千玺关上车门,揉了揉眼睛,“走吧。”








王俊凯依旧像往常一样接送他上班,易烊千玺也没多余的心思考虑怎么处理他,年末了有很多事务要处理,他打算等忙完了再说。

王俊凯倒是比以前听话了,服务周到又贴心,想吃什么想买什么吩咐一声很快就能办到。

易总裁吃着王司机穿过大半个市区买来的老麻抄手,幸福的流下了鼻涕。

“我就说老麻的太辣了吧,”王司机递给他一张纸,“你看,鼻涕都辣出来了。”

“闭嘴,本总裁点的食物不需要你评定。”

最近捡回了总裁威严的易烊千玺很喜欢这样自称,这个以前羞于启齿的称呼似乎能让他在面对王俊凯的时候狂霸拽一些,即使现在的王俊凯已经软的像只猫。

“好的总裁。”小猫听话的喵喵叫了两声。



年末的事务忙完后,公司举办了一个酒会,酒会上易烊千玺兴致高昂,很快就被灌趴了。

他躺在地上打电话叫王俊凯来接他,迷迷糊糊中感觉王俊凯扛着他上了车,又扛着他下车到了家门口。

“锁的密码是什么。”

“我生日倒过来,”易烊千玺头晕的一时想不出来具体数字,掰着手指数数,“8……”

咔,锁开了,王俊凯扛着他走进别墅,把他甩在客厅的地毯上。

第二天易烊千玺在门铃声里打着喷嚏从地毯上爬起来,打开门看见王俊凯站在门口。

“让你喝那么多酒,你知道我在外面等你多久了吗?”

“不知道,”易烊千玺揉了揉太阳穴,“今天不上班了,我头疼。”

“头疼就可以不上班了?你有没有点责任心。”

易烊千玺用一个大大的喷嚏回答了他。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额头,“我去给你买点药。”

“家里有,你不用管了。”

“你躺着休息吧,我给你找。”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易烊千玺也不再客气,换了睡衣就躺床上了。

没躺一会就浑身发烫,他意识到自己大概是发烧了,想让王俊凯给他拿退烧药,头却像是千斤重一样抬不起来。所幸不一会他就感觉到有人用湿毛巾在给他擦脸,脸上的燥热退了一些。

“起来吃药。”王俊凯拍了拍他的脸。

“等会再吃,我难受。”易烊千玺把头偏到另一边去。

接着他的脸就被掰过来,一个柔软的东西覆上了他的嘴唇,几颗药被送进嘴里。

易烊千玺猛的睁开眼睛,看见王俊凯近在咫尺的脸。

“接吻的时候闭着眼睛是礼貌。”

“你这也叫接吻?”易烊千玺说完觉得有点怪怪的,又补充了一句,“这叫强吻。”

王俊凯直起腰,递给他一杯水,“喝水,把药咽下去。”

易烊千玺接过杯子喝水,脸上的温度不降反升。


病好后易总裁就辞掉了王司机,决定以后自己开车。


王司机被辞了以后也没再出现在易总裁的面前。








几个星期之后的一个半夜易烊千玺接到了一通电话,那头一开口他就听出来是王俊凯。

“现在几点了?”

——大半夜打电话问几点了,这种奇葩就应该立刻挂掉。

“两点半。”易烊千玺拿着手机躺回床上。

“晚上好,易总裁,我在蒙特卡洛。”

“哦。”虽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但是易烊千玺没有问出来。

“帮我个忙呗。”

“干嘛,你赌博输了?要是切你胳膊腿儿什么的我可帮不了你。”

“我说易烊千玺你是有多久没看比赛了?蒙特卡洛,WRC的第一站你忘了?”王俊凯声音高了一个八度。

“忘了。”易烊千玺翻了个身。




一板一眼的团支书和我行我素的班长有一个交集,就是他们都看赛车,而且更偏爱拉力赛。

比起充满速度与激情的方程式赛,拉力赛显得繁琐而漫长,更像是一场与自己的较量。所以易烊千玺偶然发现王俊凯在上课时把手机塞在文具盒里偷偷看达喀尔拉力赛的时候小吃了一惊,在他印象里这个人可能会更喜欢跟人面对面较劲。

其实想想高中时候两个人也并不是一直都那么互不相容,坐同桌的时候还会聊聊人生谈谈理想,就是在那时候王俊凯说自己想去开拉力赛。

“到时候来当我的领航员吧。”




“你在听吗?”王俊凯的声音稍微小了一点。

“在。”

“来当我的领航员吧。”

记忆里王俊凯说这句话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是低着头在草稿纸上演算?还是数着刚刚收的作业?而王俊凯呢?他是不是又带着一脸开玩笑的表情?

易烊千玺吸了吸鼻子,“我不会,睡了啊。”

“上次开拖拉机的时候不是挺好的吗?”

“能开进WRC的车队连个领航员也找不到吗?”

“可我早就和你说好了啊。”

记忆里的易烊千玺抬起头,在王俊凯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易烊千玺把电话挂了。

心跳声太响了,他害怕被听见。




第二天他坐上了去蒙特卡洛的飞机,出发的时候给王俊凯发了条消息。

到达后他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看见王俊凯靠在一辆喷满了各种赞助商标的POLO车旁边,两手插兜,嘴里叼着根烟。

“易总裁来啦。”

“你什么时候抽起烟来了?”易烊千玺把他嘴里的烟拿出来。

“没抽,就是……队里的人说叼根烟可以缓解紧张。”王俊凯把烟拿回来,丢进路边的一个垃圾桶里。

“紧张什么啊,要紧张也是我紧张,路书给我看看。”

“在车上呢,先上车吧。”王俊凯拉开副驾的车门,看着易烊千玺坐进去,给他扣上安全带。

“干啥玩意儿。”两个人的距离太近,易烊千玺有点慌。

“我可以吻你吗?”王俊凯笑嘻嘻的,“问过就不算强吻了吧。”

“我建议你先把车开走。”说完好像是配合他的话一样,后面的车开始冲他们鸣笛。

王俊凯冲着后面的车竖了个中指,关上门绕回驾驶室。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笑出了两个小小的梨涡。










-----以下是注释内容,不感兴趣可直接跳过-----

*WRC:World Rally Championship(世界拉力锦标赛)始于1973年,是FIA国际汽联四大赛事之一,所有参赛车辆必须以量产车研发制造而成,并在世界各地的雨林、泥泞、雪地、沙漠及蜿蜒山路等不同的路况进行比赛。

*拉力赛:拉力赛是在有路基的土路、砂砾路或柏油路上进行的,在一个国家内或跨越数国举行的既检验车辆性能和质量,又考验驾驶员驾驶技术的长途比赛。拉力赛与F1等场地汽车比赛的最大区别在于,错开时间出发的赛车选手们是在完全看不见竞争对手的情况下进行比赛的。

*方程式赛:方程式赛是按照国际汽车运动联合会规定标准制造的赛车在规定的场地进行的比赛。这些标准对“方程式”赛车的车长、车宽、车重、发动机的功率、排量、是否用增压器以及轮胎的尺寸等技术参数都作了严格的规定。方程式赛车中等级最高者是F1。

*达喀尔拉力赛:全称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是一个每年都会举行的专业越野拉力赛。比赛路段分布在撒哈拉沙漠、毛里塔尼亚沙漠以及热带草原,基本上没有现成的道路。

*领航员:拉力赛车都配备一名领航员,坐在副驾驶席。领航员除了需在比赛期间安排生活琐事外,还要在比赛中根据路书的记录向车手提示有关道路情况的比赛信息,精准确认行车路线。

*路书:发给比赛选手的关于比赛赛段或路程的导航说明书及有地图的赛程路线图。由一些缩写符号和箭头标志构成,包括各具体路段的长度等。领航员需要在赛中用最简洁、有效的言语,将信息传达给车手;车手对路书也要有基本认识,以便能更好地理解领航员的指令。

-----注释完-----








谢谢阅读






写完回头一看又是篇流水账(-。-;


文中行为基本是虚构的 切记要安全驾驶!


还有新年快乐!


虽然好像已经是初二了(._.)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