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Colors

Entwurf:





学生凯&老师千。


请勿上升真人。








「0」

-我屏住了呼吸

-吞噬了光芒的深深的隧道中

-独留我一人









「1」

包厢里的灯光很暗,音响里放着吵人的音乐,几个学生闹哄哄的坐在一起。一个酒瓶倒在桌子上,易烊千玺走过去扶起来,顺手拿了一袋软糖坐回他的角落。

他拿出来一颗,在抛向空中的时候被人拦截了下来。

“易老师,来一块玩呗。”

易烊千玺张开的嘴往上翘起,变成一个微笑。

“不用了,一会还要送你们回学校。”

“不会让你喝酒的,要是你输了我帮你喝。”

易烊千玺扭过头,声音来源于那群学生中间的一个穿蓝色毛衣的男生。

“千玺老师,我帮你喝。”他又说了一遍,加上了老师这个称呼。

“老师你就来吧,反正你坐着也是无聊。”面前的人摊开手,那颗软糖躺在他手掌上,看不出颜色。

“好吧。”易烊千玺捏起那颗软糖,朝扎堆的学生们走过去。



学生们在玩的是一个猜词游戏。其实就是你画我猜,只不过为了互动更多改成了通过语言或者动作来表达,每人一次机会,猜错的人要被罚喝酒。而如果所有人都没猜出来,描述的人就要受罚。

易烊千玺加入游戏后只是在旁边坐着不说话,时不时摆弄一下桌上的酒瓶。

最开始拉他的学生笑嘻嘻的把手机递给他的时候,易烊千玺刚从袋子里拿出来一颗糖。

“易老师,该你了。”

他接过手机看了一眼题目。

“四个字,一句话,感觉应该是最近你们最想从我这里听到的。”

学生们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易烊千玺把那颗糖塞进嘴里。

“下周没课?”

“不是。”

“期末考取消?”

“这是句描述事实的话,不是做梦,而且你说的是五个字。”

学生们发出一阵哄笑。

“我喜欢你。”

一首歌刚播完,显示屏上正在切歌,比之前更夸张的笑声在这种安静中显得十分突兀。


下一首歌的前奏响起时易烊千玺把嘴里的糖从左边换到右边,糖渣融化在在口腔里留下了一点酸,他舔了舔上颚。



“错了。”



蓝色毛衣男生拿起酒瓶喝了一口。

易烊千玺把糖咽下去。

这是一颗蓝莓味的糖,大概有着和那个学生的毛衣一样的深蓝色。






晚上易烊千玺把一群东倒西歪的学生们送回寝室,随便找个车位把车停了,像往常一样自己走回教工宿舍。

年轻的老师最容易被学生们视为搞好关系的对象,因为年纪相近会比较好说话,以便他们得知一些教务方面的事,或者在他们晚归的时候给寝室大爷做担保。

路灯在地上划分出光影,易烊千玺慢吞吞的走到阴影里又走出来。


“我喜欢你。”


是夏天的树荫下,长裙女孩塞到手里的嫩绿色梅子茶,酸酸甜甜。


是喝到最后沉淀下来的青灰色果皮,又苦又涩。










「2」

“千玺老师。”

穿着驼色大衣坐在地上的男生站起来,拍了拍裤子上的灰。

“有事?”易烊千玺一只手拿着试卷袋,一只手掏钥匙开门。

“建筑力学的成绩刚出来,我查了一下发现我挂了……”

“等一下。”易烊千玺示意他先不要说话,把口袋里震动的手机拿出来,显示的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他看了一下来电归属地,按了接通。

“喂?”

「易老师你怎么挂我呢?我卷面成绩都考了47分你平时成绩怎么能只给我那么一点呢?我不相信!」

“平时成绩我是按照规定给的,不记得规定可以去问学委要一份,我给他发过电子档,如果是我打错了你再给我打电话。”

易烊千玺挂了电话,转过来看着那个眨巴着眼睛的男生,“你如果也是对成绩有疑问的话去看规定,有问题在今天教务系统关闭之前告诉我,我可以给你改。”

“没有没有,我就是想看看我的卷子错在哪些地方,我好复习准备下学期的补考。”

易烊千玺挑了一下眉毛,“我马上要去监考,你改天再来吧。”

“我可以等的。”男生在易烊千玺的座位上坐下,两只手规规矩矩的放在膝盖上。

“我一会走的时候要锁门。”

“那我在门外等你。”男生站起来走了出去。

易烊千玺拿着试卷袋和水杯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那个男生盘着腿坐在门口,看到他出来挥了挥手里深褐色的笔记本。

“我会等你。”

易烊千玺扭头加快了离开的脚步。






监考完已经五点半了,冬天没有温度的太阳斜照进走廊,划出一道狭长的光带。



在拐到建筑系办公室所在的走廊之前易烊千玺看到拐角处伸出来的一个影子,那是一个头靠着墙的人,嘴里似乎叼着一根烟。

他转身先把试卷袋送到了楼上的教务处,回来的时候没有再看到那个影子,却在拐过墙角之后发现下午那个男生坐在地上。

“千玺老师。”

男生站了起来,手里捏着一团白色的纸,纸里露出一截棒棒糖的棍。

他的影子落在易烊千玺旁边,刚好投过走廊的拐角。


“怎么还在这?”易烊千玺嘴角向上扬了扬,很快又压下来,拿着水杯走过去。

“在等你啊。”

“进来吧,我找找你的卷子。”

易烊千玺拿出钥匙开门进办公室。

“现在有点晚了,要不要去找个餐厅吃饭再讲?”男生站在门口试探性的问。

“就在办公室讲。”易烊千玺抽出一张78分的卷子拍在桌子上,从笔筒里拿出一支笔。

“老师你知道我是谁?”

易烊千玺的眼睫毛轻微的抖动了一下。

“本来想替我们班的王源找你来着,被识破了。”

“他如果对自己的成绩有问题让他自己来说,你没别的事就走吧。”

“来都来了,我看看我错哪了呗。”

男生嬉皮笑脸的走过来,拿过了易烊千玺手里的笔,鲜红色的笔杆在手上转了一圈,点在了一道选择题上。

“这题……”

易烊千玺猛的往后一退,椅子与地板摩擦出一阵凄厉的声响。

“别凑这么近。”

“这是在讲题啊,我离远了也看不见啊。”男生的声音里带了点委屈。

易烊千玺深呼吸了一下,把椅子重新拖了回来。

“好,我们先分析一下这个简支梁的受力情况……”






卷子上的错题不多,即使问问题的人故意磨蹭也还是在一个小时之内讲完了,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把那张卷子夹回一堆试卷里。

“以后有问题可以再来找你吗?”

“下学期我不给你们班上课,如果有问题找对应的任课教师。”

“可我就喜欢……”

“王俊凯!”

被叫到名字的男生怔住了。

易烊千玺把笔放回笔筒,拿上水杯走到门口,“你走不走?”

“走。”王俊凯低着头擦过他的肩膀走出办公室,像一株蔫了的小树苗。






「3」

学生宿舍楼下的桃花开出了第一朵,易烊千玺散步路过的时候多看了两眼。宿舍走里出来几个以前的学生,看到他打了个招呼,易烊千玺点了点头。


在经过期末大批被挂的惨痛之后那些学生们不再像从前那样跟他嬉皮笑脸,有时候见面了也装作望天走过去。


一切都和从前一样单调而乏味,除了某个例外。

一个戴着黑色棒球帽的男生从宿舍楼里匆匆跑出来,狠狠撞了一下先前的几个学生。

“不是叫你们等我的吗!”

“不等你不是也能追上来吗?”

男生强行挤进那几个人里面,摘下帽子,一边走一边用手梳理了一下乱蓬蓬的头发。

“太没有同学爱了。”

“谁要跟你有同学爱啊,真是的。”



开学后易烊千玺平均每天可以遇见三次王俊凯,虽然巧合太多次应该被认为是刻意而为,他却看不出刻意而为的证据。

面对面碰上的时候王俊凯会礼貌的和他打招呼,更多的时候是匆匆的擦肩而过,或者只是在人群里瞥到的一个跳脱出来的背影。

跳脱不只是因为王俊凯活泼的性格,还有他对衣服颜色搭配的,十分独到的见解。



比如现在,他穿着一件宝石红的外套,背着他墨绿色的书包走进选修课的教室。

易烊千玺看了一眼花名册,找到了王源的名字,大概明白了是什么情况。

不过他不打算管学生之间的事情,即使是这群人当着他的面欺负王俊凯他估计也会目不斜视的走过去,顶多给校长打个电话。

“同学们集中一下,开始上课了。”




下课后那团宝石红从最后一排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本深褐色的笔记本,摊开在讲台上。

“老师,你刚刚讲的古埃及著名神庙,除了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还有什么?我当时没记下来。”

“你带U盘了吗,我把课件拷给你,这些里面都有。”

“没带,我可以明天去办公室找你拷吗?”

“明天我没课,不会来办公室。”

“我感觉你像是故意不想回答我的问题。”王俊凯把手里的笔记本合上,又翻开。

“我只是嗓子有点不舒服,不太想讲话。”易烊千玺拧开水杯的盖子喝水。

“你不如直接告诉我剩下的神庙是什么,我们也不用讲这么多话了。”

“好吧,”易烊千玺盖上水杯的盖子,打开笔记本电脑,调出了课件里关于古埃及神庙建筑的那一页,“自己看吧。”

“谢谢千玺老师。”王俊凯说完又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拍了一下自己的嘴。

“早就认出你了,替王源来上课的吧,我不会追究的。”

“是老师的课太火了,我自己抢不到啊。”

得了吧,易烊千玺扯了扯嘴角,建筑美学这种选修课除了建筑系的谁会来选。

“看完了,谢谢老师。”

易烊千玺摆了摆手,看着他走出教室,起身收拾东西离开。






“易老师,那个小帅哥又在等你了。”

易烊千玺在走廊上碰到同办公室的老师,又听到了这个学期频繁出现的调侃。

“知道了,我觉得你今天的裙子比昨天的好看一些。”

穿着短裙的矮个子女老师羞涩的低着头走了,易烊千玺推开办公室的门。

“千玺老师,你回来啦,”王俊凯坐在办公室新添置的长沙发上,穿着件蓝色的牛仔衬衫,手里拿着一瓶饮料,“喝不喝橙汁,还是冰的呢,我没喝过。”

“不用了,”易烊千玺把包放在桌子上,“说吧,这次有什么问题。”

“就是期末作业,我想选建筑色彩这个方面,你能不能提供点建议呢。”

“王俊凯,你应该懂得拒绝别人。”

“你的意思是?”

“王源同学连论文都要你帮他写吗?”

“我喜欢这门课,是我自己要写的。”王俊凯从沙发上站起来,朝易烊千玺的座位走过去。

“好吧。”易烊千玺耸了耸肩。

王俊凯把饮料放在易烊千玺的桌子上,从书包里拿出本子和笔。

“是这样,我打算写建筑色彩的应用,准备先分析色彩的几个作用……”



凝结的水珠顺着饮料瓶滑下来,易烊千玺拿起瓶子,垫了一张纸在下面。


“想法不错,可以适当举一些例子,比如德国的新天鹅堡在内部色彩上的运用,法国的卢浮宫在光影上的处理之类的。哦还有,把饮料拿走吧,我有水喝。”

“来麻烦过千玺老师很多次了,快结课了,送你一瓶饮料也是应该的。”


“那你以后还是少来麻烦我吧。”



王俊凯的眼神一点一点黯下来。



他走了之后易烊千玺盯着那瓶橙色的饮料看了一会。


在他还没意识到的时候,那种跳脱的,充满活力的颜色已经慢慢的浸染了他周围的一切。

他把瓶身上的水擦干净丢到了办公桌最下面的空柜子里。









「4」

夏天的太阳落的晚,尚且露出半边脸在山间。住房的空调坏了,易烊千玺无奈的抱着半个西瓜出来纳凉,却发现目之所及的地方都被一对一对的小情侣占据了。

白天太阳毒辣,学生们写生时候的抱怨易烊千玺也听了个七七八八,晚上难得凉快些,易烊千玺也不愿意破坏气氛,转身打算去找同行的另外一个老师,在他房间里呆一会。

易烊千玺转过身没走两步,看见了一双熟悉的桃花眼。



“千玺老师好。”王俊凯走过来,递给他一根绿豆沙冰棍。

“你吃吧,我有西瓜。”易烊千玺挖了一勺西瓜,一口吃下去。

“没关系的,我买了两根。”

“你买两根干嘛。”

“那个摆摊的老奶奶只剩最后两根了,我想买完了让她早点收摊。”

“你倒是挺善良。”

“那你要是吃一根也很善良。”

“谢谢,我不善良。”

虽然这样说,易烊千玺看着化掉的绿豆沙已经滴到王俊凯手上了,把手里的勺子往西瓜上一插,还是接过了那根冰棍。

“我知道有个没人的地方,我们去那坐坐。”

“你倒是挺熟悉这里的。”

“不像你天天呆在空调房里。”

易烊千玺咬了一口冰棍,冰碴子凉的他一哆嗦。

“怎么说话的,好好看路。”

“好的,千玺老师。”




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走到了王俊凯说的那个地方。

这里确实没什么人,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山林里影影绰绰的房顶,估算了一下他们与写生营地之间的距离。

王俊凯两三步蹦过去躺下,拍了拍身边的草坪,空气中飞起一些草屑。

“过来坐啊。”活脱脱一个在某种不可描述的店门口招揽顾客的老板娘。

易烊千玺把吃完的冰棍放在一边,坐下来开始吃西瓜。

“还吃啊,你晚上没吃饱?”

“嗯。”易烊千玺已经懒的计较他没大没小的语气了,埋头吃西瓜。



“我以为你不会来带我们写生的。”

“没办法啊,年纪大的说要陪孩子陪父母,年轻的女老师来这种地方又怕不安全,像我这种没什么牵挂的单身汉只能放弃空调假期来带你们了。”

“你看上去没放弃空调,也没放弃假期。”

易烊千玺用一个小小的饱嗝回复了他。

“吃不下了?我帮你吃吧。”

王俊凯坐起来拿过他手里的西瓜和勺子,自顾自的吃起来,浅灰色的T恤上挂了些草叶,易烊千玺给他拍了拍。

“不用拍了,反正一会还要躺下的。”

“那我先走了?”

“别啊,等会再走,晚上在这里看星星可清楚了。”



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已经开始变成深紫色的晚霞,没有灰蒙蒙雾霾的天空中已经亮起了不少的星星,他索性也躺在了草坪上。

“待会回去你可要认得路啊。”

“没问题,这儿我熟。”



天空的颜色变得越来越深,月光铺开在草坪上,光滑的草叶反射出柔和的颜色。

头和脖颈被草茎扎的有些痒,易烊千玺抬了一下头,把手垫在下面。

旁边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是王俊凯站起来了,但是易烊千玺躺得太舒服,不想起身。

“有蛐蛐的叫声。”

“在哪?”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的问他。

“你起来。”王俊凯弯下腰去抓他的手,把他往上提。

“好好好我起来。”易烊千玺爬起来,任由王俊凯牵着他的手去找那只蛐蛐。



蛐蛐的声音是从一簇到小腿肚那么高的草丛里传来的,两个人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易烊千玺感觉到王俊凯攥着自己的手心出了汗,不动声色的把手抽了出来。

王俊凯全神贯注在那簇草里,没有注意到易烊千玺的动作,慢慢蹲下来,仔细辨别蛐蛐的位置。

易烊千玺看着他干净的侧脸,过去的记忆像下水道里的污水一样带着枯枝败叶泛上来,梗在了他的喉咙口。

“我……”

“抓到了!”

王俊凯双手扣在地上,兴奋的回头冲他喊。

“千玺,我抓到了!”



“你叫我什么?”


王俊凯动作一滞,蛐蛐从他的指缝里溜走,耀武扬威的鸣叫着蹦远了。


“你的蛐蛐跑了。”


“我知道,”王俊凯拍拍手,站起来,“其实我只是想抓它,还没想好抓到了之后怎么办,跑了就跑了吧。”


“那……回去吧?”

“回去吧。”




回去的路上只听到不休的蝉鸣声,树缝里漏下来不规则的光斑照在泥巴路上,没有人说话。


“好吵啊。”



王俊凯泄愤似的踢了一脚旁边的树。


“别气了,反正它也活不过这个夏天了。”


王俊凯没吭声,头上挂着片浅绿的草屑,在银白的月光下一抖一抖的,易烊千玺犹豫着伸出手准备拂掉它,那片草屑却自己晃悠悠的掉进了树下的阴影里。









「5」

易烊千玺推门进教室的时候一盆水泼在头上,没忍住打了个喷嚏。

在听到办公室里的窃窃私语的时候他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过没想到会碰到这么复古的恶作剧,就像当年他的事情被报纸添油加醋的登出来之后,那群高中生对他做的一样。


“本来以为大学生会比高中生有脑子一些的。”

他走上讲台,把湿漉漉垂在额前的刘海梳到后面。

“今天讲建筑结构的分类。”他拿出一根粉笔转过身,看到黑板上用颜料写着一句话。


「你不配为人师表」



易烊千玺把粉笔往讲台上一丢,审视的扫过教室里那一群神色各异的年轻人,没忽略掉一双因为愤怒而发亮的眼睛。

“黑板都这样了今天就不上课了吧,你们自己想干什么干什么。”


回答他的还是沉默。



“平常上课的时候倒是没见过你们这么安静。”易烊千玺耸了耸肩,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拿出来,插上耳机看电影。


关于他过去的那些糟糕的事,不说好像是刻意隐瞒,说的话又不知道从何说起,如今被好事者传播开了,反倒有一种心中大石终于落下的畅快感。


学生们开始小声的说话,有的人拿出手机开始玩。

在讲台上站着有点累,易烊千玺拿着电脑走到最后一排,在一个表情不那么厌恶的学生旁边坐下。

“易老师。”那个学生凑过来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怎么了?”易烊千玺摘下一只耳机。

“是那个女生先追的你还是你先追的她。”

易烊千玺看着他八卦的眼神,打了一个喷嚏。

“你猜。”

“她真的为……你堕了那么多次胎?”

“我说没有你信吗。”易烊千玺丢下这句话,把耳机塞进耳朵,不再搭理他了。


前面的男生往他头上砸了一包纸,翻了个白眼,又转过去。

“谢谢。”易烊千玺抽出张纸擦了擦湿漉漉的头发。

穿过教室的风已经带上了秋天的凉意,冰凉的衣服贴在身上不算舒服,易烊千玺有点想走。

他抬头看了一眼第三排那个昂得高高的后脑勺,又把视线放回了电脑屏幕上。




直到下课没再有人来找他说话,易烊千玺在座位上等着学生都走完了,拿着电脑走到讲台前收拾自己的东西。


“老师。”



易烊千玺扭头,看见王俊凯站在门口,朝他扔过来一条深红色的围巾。

易烊千玺接住了,有点疑惑的看着他。

“小心感冒。”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班上的情况好多了,易烊千玺讲完课回去的路上碰到了同办公室的老师。


那个矮个子女老师裹紧衣服低着头从他旁边走过去,像是没看到他一样。



“我到底被传成什么样了。”易烊千玺摇着头自言自语,推开门看到王俊凯坐在沙发上,脸上挂了点彩。

“老师回来了?”他站起身,动作有点迟缓的。

“有事吗?”

“没……我就是……路过。”

“你过来。”

王俊凯站在那里没动,两只手在面前握住,又背到后面。

“过来,王俊凯。”

王俊凯总算动了,一瘸一拐的走到他面前。


易烊千玺轻轻揉了一下他乌青的脸颊,叹了一口气。


即使面对学生的刁难他都没什么所谓,现在看到王俊凯的样子他却觉得心里堵了团棉花似的。


“以后别跟我走这么近了,人无论学历多高都一样,没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老师你是说……我吗?”


“我说所有人,只相信自己听到的,从来不会思考。那些传谣言的,只管往惊悚了,往夸张了说。还有一群自诩正义的,事实上根本就不分青红皂白,劈头盖脸的只管自己骂舒服了。官司都打输了还觉得是暗箱操作,非要把人逼到绝路才行。不,逼到绝路也不会反省自己的过错,只会把责任推给别人……”


易烊千玺感觉到一只温热的手拂过他的脸,才发现自己流泪了。


这么多年都是咬着牙过来的,却在一个比自己还小的人面前哭了。


“对不起。”


“不介意的话,跟我说说吧。”






「6」

说白了也是就是些俗套的剧情,一个情窦初开的高中女孩,爱上了年轻英俊的代课老师,在他代课结束离开时对他表白了心迹,却被拒绝了。

伤心的女孩被一个小混蛋的谎话骗去当了他的女朋友,意外发现怀孕之后,小混蛋变成了小怂蛋玩消失,女孩只好去求助曾经,其实是一直喜欢的那个老师。

老师带着她去医院堕胎,被女孩的母亲发现了,并且告上了法庭,而法官自然是驳回了。女孩的母亲又把这件事捅给了记者,在满城的风言风语里女孩自杀失败变成了植物人,而那个老师则远走他乡。



“说完了。”

易烊千玺躺在办公室的沙发里,搭在茶几上的脚一晃一晃的。

“那个女孩……”

“一年前就已经醒了,之后我才接下了你们学校聘我当老师的邀请。”

“校长……”

“你们校长是知道这件事的。”

“你……”

“我清清白白,信不信由你。”

“我没有不相信过你!”

易烊千玺笑着摸了摸王俊凯的头,“不相信过也没关系,你又不了解我,人之常情。”


“真的没有!”



“哦?那天我在教室的时候可是看见你很生气呢。”


“我是气班里的人没搞清楚状况就攻击你,”王俊凯挥了挥手里的拳头,“后来我把他们揍了一顿。”

“你可真是……”易烊千玺愣了一下,之后锤着沙发大笑起来。

“别笑了。”王俊凯有点羞赧的捂住了易烊千玺的嘴,后者举起双手表示不会再笑了。


“不过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这么相信我?”易烊千玺有些好奇。

“因为写生的时候我看到了你的速写本,大概这么大,有个一厘米厚,灰色封面的。”王俊凯比划了一下。

“停,我知道了,你可以别说了。”易烊千玺双手比了一个叉,头摇得像拨浪鼓。

“不,我就要说,那上面画的都是一些人的局部,或者小物件,或者干脆只有一点颜色,每一张右下角都写着三个单词,colors of him.”

“就这些?好吧,那是我给我曾经喜欢的人画的,你应该能看出来我喜欢的是个男人。”


“当时为什么不告诉大家你的性取向?”


“不想连累他,他……跟我不是一类人。”


“那可真让我吃醋。”


“吃醋?”


“你不是……”


“好的,我知道了,你看到后面的了,别说了。”易烊千玺捂住了脸。


“我不说可以,但是你能不能说一下那句,我一年前就想听你说的话?”


“我……喜欢你?”


“我也是。”









「7」

那个本子上画的是什么?

也就是一只拿着酒瓶的手,一件驼色的大衣,一个灰色的人影,还有些其他的什么,只不过这些画都在右下角写着,colors of love.


















王源有话说:天杀的并不是我欺负王俊凯,是王俊凯欺负我好吗,不过有人帮我上选修课还是挺好的








谢谢阅读







*开头歌词引用自Day6的《Colors》



其实原本是想写→么么哒 这位朋友点的
「师生,养成,年龄差。以上都强强且甜。不想看K赫。」

但是好像有条件没满足 (ノ_<) 就不艾特了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