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Sing me

Entwurf:





模特凯&狐妖小七,童话故事。


请勿上升真人。








-

我的嗓音

我的呼吸声

随着时间流逝

在某一天

从你的心里消失了的话

请再吟唱一遍

-









酒吧里放着吵闹的音乐,在酒精侵蚀下头疼欲裂的王俊凯实在无法忍受这种噪音,骂骂咧咧的朝舞台旁边那个戴着耳机沉迷打碟的DJ扔了一个酒瓶——自然是没砸中。

如果酒瓶掉在了地上还好说,它偏偏先砸在了一个摇头晃脑的壮汉头上,才掉到地上碎了。

王俊凯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片段,是那个一脸络腮胡的男人举着砸碎的酒瓶向他走来,锋利的边缘闪着寒光。

别打脸!王俊凯记得自己喊了这么一句话,但是在酒吧外面摸着脸上的血醒来的时候,他知道那个家伙并没有听他的话。

他的鼻子似乎被打断了,一碰就疼。王俊凯在冬夜的冷风中忧郁望天,不知道万千少女看到他的歪鼻梁之后还会不会愿意为他的写真掏钱。



王俊凯打电话叫来了车,助理姐姐数落着他私自跑出来玩还惹事,粗暴的往他流血的鼻孔里塞纸,王俊凯怕疼,吱哇乱叫起来,他越叫助理姐姐反而越来气,语速快的像机关枪似的。

前面的司机半夜被这小祖宗给叫出来,也是头疼的不行,后座两个人又吵的他无法专心开车,这个可怜的胖子一拳捶在方向盘上大吼了一句。

“你们安静点!”

车厢里突然安静下来,就在司机为自己的话终于有人听了而感到欣慰的时候,王俊凯戳了戳他的肩膀。

“你刚刚好像撞到东西了。”

“妈……马德?”司机一个急刹车停在了路边,轮胎和地面摩擦出刺耳的噪音。

“马德是谁?”王俊凯放下刚刚捂在耳朵上的手,一脸疑惑。

“文,文明驾驶,不,不能骂人。”司机哆哆嗦嗦的打开了驾驶座的车门,又嘭的一声摔上了。“还,还是你去看看吧。”

“我?”王俊凯指着自己流血的鼻子,反问他。

“我操你们两个怂逼,老娘去看。”助理姐姐勇猛的拉开车门,下了车。

“讲,讲文明啊。”司机弱弱的对着助理姐姐的背影说了一句,换来了一个中指。

“如果叫你倒车回去把那个人碾死你会不会干?”王俊凯摸着下巴,若有所思的看着司机。

“我不干!”这应该是从撞人至今司机说的最流畅的一句话了。

一条白色带血的狐皮围脖被甩在王俊凯怀里,接着助理姐姐上车关了门,“愣着干啥!开车!”

司机转过头去发动车子,一脚油门车子开出老远,嘴上还结结巴巴的说,“我,我们这是,肇事逃逸吧。”

“闭嘴。”助理姐姐拿出纸巾擦手上的血,一脸淡定。

王俊凯慢悠悠的开口了,“我说大姐头,我平常没克扣过你工资吧,你怎么连被害者的衣服都扒……”

忽然怀里的狐皮围脖动了一下,白花花的毛团里睁开了一双眼睛。

“诶呀妈呀,活的啊。”王俊凯一抬手把狐狸甩给了助理姐姐。

“那不然呢。”助理姐姐翻了个白眼,又把狐狸丢回去。

“我们刚刚撞的是这只狐狸?还是只白狐啊,是不是国家保护动物什么的?”王俊凯好奇的戳了戳狐狸的毛。

“不知道。”助理姐姐终于把手上王俊凯和狐狸的血擦干净了,开始检查自己刚做的指甲有没有花。

被狐狸有气无力的抓了一下之后,王俊凯放弃了继续研究它,转而提问助理姐姐,“大姐头你准备怎么办?”

“你带回去养,养好了放生,就这么简单。”助理姐姐看着完美的指甲,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为什么不是你养?”

“你比较闲,而且,我对狐狸毛过敏。”

看来你的那些狐狸毛的披肩,大衣都是假的?王俊凯在心里默默吐槽。

不过自己确实比她闲,而且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半夜把他们叫出来,才有的这么一出事故。

小狐狸,委屈你一下,先在我家住几天啊,王俊凯摸了摸狐狸的毛。

仿佛听见了他的内心独白似的,那只狐狸抬起爪子,把他的手扒拉开。

王俊凯发誓,他从那个动作里看出了嫌弃。






看急诊的医生包扎了一下王俊凯脸上的伤口,嘱咐他不要碰鼻子,不要趴着睡,不要做出夸张的表情等等,啰嗦了一堆。

王俊凯耐心的等他说完,问了他最关心的那个问题,“那我鼻子只能这么歪着了?”

“不会的,可以矫正,但是现在不行,要等个两三天,等你鼻子消肿了再来医院矫正。”医生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对了,这几天你也不能戴眼镜。”

王俊凯按照医嘱开了一些消炎药水,拎着一袋子瓶瓶罐罐出了医院大门。

“怎么样。”助理姐姐在手机上飞快的打字,询问今天是否有人目击到了王俊凯的惨相。

“没有太大问题,等消肿了就可以做矫正了。”王俊凯抬起手想摸摸鼻子,想起医生说的话,又把手放下了。

“多久?”

“医生说大概两三天。”

“两三天?”指甲敲击在屏幕上的哒哒声停下了,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你知不知道后天有一个杂志拍摄?难道你想后天顶着一个歪鼻子上Men's Uno封面,坐等整容谣言满天飞?你是不是觉得他们找的整容对比图都太假了亲身上阵提供素材?你记住你是个模特!靠脸吃饭的人对自己的脸一点都不注意,你倒是说说你还在乎点什么?”助理姐姐指着他的鼻子连珠炮似的发问,眼睛瞪的溜圆。

“我有跟他说别打脸,但是他没听啊。”王俊凯捏着她的手指尖,拉开了与自己鼻梁之间的距离,“你消消气。”

助理姐姐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辆车停在他们旁边,按了一下喇叭——司机载着狐狸看完兽医回来了。

“我看看有没有办法把你的鼻梁赶紧正过来,你这几天好好呆在家里不要乱跑。”助理姐姐收回手,划拉着手机发了几条短信出去。






王俊凯左手一只狐右手一袋药,终于在凌晨三点回到了家,把东西一丢想要扑倒在沙发上,半途中想起来他金贵的鼻子,身子一扭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那只趴在地上的狐狸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王俊凯感觉到自己好像被嘲笑了。

介于不能跟一个狐狸,还是被撞的头破血流的狐狸计较,王俊凯只能锤了一下沙发泄愤,去浴室洗澡了。

洗完澡出来那狐狸还趴在地上不动,王俊凯看着它被血凝成一缕一缕的毛发,痛苦的和自己的处女座洁癖做斗争。

最后还是把它抱到浴室小心翼翼的洗了个澡,又仔细地把它的毛吹干。

折腾完这些之后他把狐狸放在沙发上盖了条毯子,打着哈欠回去睡觉。



由于喝了酒又很累,王俊凯睡到中午才醒,他迷迷糊糊躺在床上,想翻个身,又怕压到了鼻子,整个人难受到极点。

卧室的门开着,外面隐约有动静,王俊凯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不会是家里进小偷了吧。

他翻身下床,拎着拖鞋光着脚悄悄跑到客厅——狐狸不见了,厨房有叮叮当当的声音。

搞半天这小兔崽子,哦不是小狐崽子来厨房找东西吃了。

王俊凯把拖鞋丢在地上穿好,啪嗒啪嗒的走到厨房门口,傻眼了。

一个年轻人,穿着他的T恤和大短裤,在他家的燃气灶上炒饭,还炫技般颠了一下锅。

王俊凯盯着金灿灿的米饭伴着嫩绿的的葱花和粉红色的火腿肠块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回锅里,咽了下口水。

年轻人关了火,盛了碗饭转过身,看到王俊凯愣在厨房门口,对他微微一笑。

王俊凯又咽了一下口水。

年轻人把碗放在流理台上,向着王俊凯伸出手。

“你好。”

王俊凯举起双手挡在脸前面,往后退了几步,“别碰我鼻子啊。”

“我又不是要害你。”年轻人无奈的笑笑,端起碗走到餐厅,放在桌子上,“过来吃吧。”

王俊凯拉开椅子坐下,发现他没拿勺子,不过算了,他现在更好奇的是这个私闯民宅的年轻人。

“你是谁?”

“我有很多名字,不过你可以叫我小七。”小七抱着胳膊,又补充了一句,“我知道你叫王俊凯。”

“好的,那么小七,你怎么突然闯进我家来了?”

“我不是闯进来的,是你把我拎进来的。”小七挑起眼睛,似乎对他昨天的行为有些不满。

“你是那只狐狸?”王俊凯吃惊的张开嘴,突然想起医生说让他不要做太夸张的表情,把嘴巴又闭上了。

“对。”

“你……”王俊凯试图说点什么,宿醉后的大脑却好像灌满了浆糊,被黏住无法转动,“你拿个勺子吧。”

小七拿了一把勺子过来,递给王俊凯,顺便还端了一杯醒酒茶。

“谢谢,”王俊凯接过勺子,“你不吃吗?”

“我不吃肉。”

“啊,那谢谢了。”王俊凯又道谢了一遍,埋头吃饭。






“所以说你是……狐狸精?”王俊凯抱着腿缩在沙发里,下巴小心的放在膝盖上。

“不是狐狸精!”小七严肃的反驳。

“那你是什么。”王俊凯头疼的揉着太阳穴。

小七打了个响指,一盒清凉油飞了过来,“我来帮你按一下?”

“不用,谢谢。”王俊凯接过清凉油,自己涂在太阳穴上按摩。

“我是狐妖。”小七说出了一个和之前并没有什么不同的答案。

“好吧,那你从哪里来?”王俊凯觉得这只狐狸估计是刚成精,脑子还有点不好使——不是说建国后动物不许成精的吗?

“好像是从天上下来的,下来没多久就被你的车撞了。”小七语气有点不确定。

王俊凯甩甩头把天上掉下个林妹妹的唱词从脑子里晃出去,“那你既然现在没问题了,就收拾收拾上天吧。”

“不,”小七摇了摇了头,“我不住在天上。”

“那你说你天上掉下来的?”王俊凯好气又好笑。

“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但我不住在天上。”

“你到底住在哪?”王俊凯被他的绕口令弄的有点糊涂。

“好像在一座山上。”小七低头沉吟了半晌,给出了一个没什么价值的答案。

得,看来这是只失忆的狐狸,剧情由家有仙妻变成了家有儿女。

王俊凯用哄小朋友的语气问他,“你知道回去的路吗?”

小七疑惑的看着他,“我干嘛要回去?”

“你不回去难道你呆在我家?”

“对啊。”小七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为什么!”王俊凯不能用夸张的表情来表达内心,只能把两只手用力的在空中挥舞,试图让小七明白自己并不想让他待在这里。

“因为那个路段是有监控的,”小七的笑容里带上了几分狡黠,“而我可以修改它。”

王俊凯看着小七上挑的眼尾,不由得感叹,狐狸就是狐狸,傻了也是狐狸。

“我还有别的房子,你去那里住行吗。”王俊凯垂头丧气的抓了抓头发,他可不想看到《王俊凯幽会神秘男子》这种报道出现在小报上。

“不行,虽然出了点差错让我失去了记忆,但我记得我要找到你。”小七目光灼灼的看着王俊凯,直看的王俊凯转过脸去。

多么感人的故事,我忘记了一切却只记得你,王俊凯被自己的想法恶心的抖了一下。

“我可能是在渡劫。”小七补充了一句。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渡劫是被雷劈吧。”

“我也记得是这样,”小七点点头,“但是时代在进步,也许渡劫的方式有改进了呢。”

王俊凯刚想张嘴反驳,助理姐姐的电话打进来了,「王俊凯,收拾收拾出门,半小时之后我到你家楼下,带你去看医生。」

“大姐头我……”

回答他的只有挂断的嘟嘟声。

医生说,不能戴眼镜,那么墨镜估计也不行了,晚上还好,大白天这么跑出去,如果被认出来了怎么办?王俊凯苦恼的扶着自己的额头。

“你遇到什么困难了吗?”

差点忘了这还有个狐狸精,王俊凯仿佛找到了救星,“你有没有让人认不出来的法术?”

“有。”

“你给我施一个,我一会要出门。”王俊凯把脸凑过去。

小七在他的鼻子上轻轻点了一下,王俊凯清晰的听见咔嗒一声响,大叫着捂着自己的鼻子倒在了沙发上,“妈的你要弄死我啊?”

“我觉得恢复你的鼻子更能解决问题。”小七摊了摊手。

王俊凯猛的坐起来,狠狠揪了几下自己的鼻子,正过来了。

他拉着小七的手狂喜乱舞起来,“您真是仙子下凡!我现在就自拍一个发给大姐头让她别来了,天天念叨的我耳朵都起茧了。”

“所以,让我住在这了?”小七捏了捏王俊凯的手。

“可以……不过你平常能不能变成狐狸的样子?我怕被拍到。”王俊凯触电似的把手收回来,偷偷在背后擦了擦——不过他觉得放在背后小七也是看得见的。

“不,可,以。”小七的笑容像牙膏盒上的代言人一样假。






虽然这么说,小七还是用法术隐藏了自己的存在。王俊凯回归了日常生活,除了有时候会撞到不知名的物体——隐身的小七。

尽管看不见,小七的存在感依旧强到无法忽略,体现在晚归时做好的饭,泡在酒吧里晕菜的时候搀扶的手,或者打游戏时突然加入的player 2。

助理姐姐也在策划着王俊凯的转型,毕竟模特不能做一辈子,他需要向别的方面发展。

王俊凯接了一个古装狗血爱情剧,在剧里扮演一个酱油男三。

小七也跟到了片场,在王俊凯风尘仆仆赶到酒店困得痛不欲生的时候伴随一阵青烟出现在他的床上,生生止住了他往床上扑的冲动。

“靠你吓死我了,别被人拍到了。”王俊凯一个箭步冲到窗户前紧张兮兮的张望了一下,拉上了窗帘。

小七极不情愿的隐去了身形,王俊凯又开始对孤男寡狐共处一室感到羞涩,命令他回家。

“可是我要保护你啊。”小七的声音从墙角的躺椅上传来。

是的,经过他们无数次对小七下凡渡劫的内容讨论后,他们——在王俊凯的强词夺理下——认为是保护王俊凯。

“你几天不看着我我也不会死。”王俊凯脚尖挫着地毯,背后的双手绞在一起。

“哦——?”小七把声音拖的长长的,“你害羞了?”

“去你的。”王俊凯把手中的房卡扔出去,被停在了距他几步远的空中。

“让我猜想一下,我们的夜店小王子难道从来没跟别人开过房?”戏谑的声音离他越来越近,王俊凯后退了几步,靠在了门上,盯着那张漂浮的房卡越来越近,轻轻挑起了他的下巴。

王俊凯什么时候受过这种调戏,他当机立断,凭着直觉双手往前一抓,摸到了小七的脸,接着头往前用力一磕,换来一声吃痛的哎哟。

很好,王俊凯满意的转身,开门,走人。



当天下午画完妆坐在片场待机,王俊凯张着嘴东倒西歪的睡倒在长椅上,感觉脑袋被搬起来,垫在了一团柔软的东西上。他赶紧坐起来胡乱抹了几下口水,发现附近一个人都没有,片场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正在拍摄的男主角身上。

“躺会吧,早上耽误你休息了,抱歉。”小七的声音从旁边传来,王俊凯放心的躺了回去。

片刻后王俊凯惊恐的意识到自己——躺在小七的腿上。

他悄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发现小七低着头在看他,朦胧中他竟觉得那种注视含情脉脉。

老狐狸精,就会蛊惑人心。

不对为什么我看的见他?王俊凯再一次睁开眼睛,嚯的坐起来对小七低声质问,“你干什么?这是片场!”

“没关系,”小七懒洋洋的说着,把王俊凯的头按回自己腿上,“只有你看得见。”

“哦……”王俊凯的声音低了下去。

他确信这只狐狸精显形只是为了调戏自己,而且这无疑是成功的,他甚至感觉自己的脸已经红了。

“闭上眼睛,附赠你一个特殊服务。”小七整人成功,心情很好的样子,打了一个响指,一块毛巾飞来盖在王俊凯的脸上。

王俊凯听话的闭上眼睛,感觉到一双手伸到毛巾下面,微凉的指尖划过他发烫的皮肤,开始按摩他的太阳穴。

小七按摩的力道正好,王俊凯舒服的哼唧了一声,腿上被高跟鞋的尖头踢了一下。

“躺这哼哼啥,起来看剧本,马上该你了。”助理姐姐的声音把他从狐狸精的美梦中叫醒,王俊凯极不情愿的坐起来,接过了她手里的剧本。

看着助理姐姐踩着高跟鞋哒哒的走远了,王俊凯叹了口气,“其实我挺累的。”

“看出来了。”小七翘起了二郎腿,脚上的人字拖一晃一晃的,这是他最神奇的一点,无论什么季节都穿的像夏天。

“我不想演戏,我觉得我……演不出来。”王俊凯哗啦啦翻着剧本,带起一阵油墨味的风。

“你是懒,还是真的不想。”多活了那么多年还是有用的,小七一句话就戳中了王俊凯心里的小九九。

“大部分是因为懒,”王俊凯靠在椅背上望天,“但是我心里面,最里面的里面,是不想。”

“你不想演戏,那你想做什么。”小七拿起剧本翻了几下,嫌弃的皱起了鼻子。

“不知道。”

“二十代青年人的迷茫人生啊。”小七站起来,把剧本扣在王俊凯望天的脸上,消失不见了。



酱油打着打着,剧就杀青了。取景地山青水秀,剧组打算在山里玩一下午,制作一些花絮照用于宣传。

王俊凯这个大花瓶终于受到了重视,十几台相机跟着他跑。

王俊凯保持着职业性微笑,用眼神示意在人群里看他笑话的小七解救他,而后者只是睁着他水灵灵的眼睛,摆出小鹿一样无辜的表情。

王俊凯在心里咬牙切齿,大踏步地往前走。

扑通就掉进了一口枯井。

深山老林里哪来的枯井啊!绝对是狐狸干的好事,王俊凯气冲冲的对着井口那一片天空竖了个中指,看到了一张得意的狐狸脸。

小七轻飘飘的落下来,拉着他的手一起从井里出来,坐在了树枝上。

阳光照在嫩绿的树叶上,反射出明亮的温暖,鸟啼鹿鸣,溪水潺潺。

“刚刚的……人呢?”王俊凯迟疑的问。

“在拍你呢。”小七随手一指,不远处一群黑压压的人围着一个高挑的年轻人,手里的相机发出咔嚓咔嚓的声响。

“那是我?”王俊凯难以置信的看看那人,又看看自己。

“我扎的纸人,效力是一下午,你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啦。”小七推了一下王俊凯,把他推到地上摔了个狗啃泥,开心的笑了起来。

王俊凯爬起来看着树上的小七,恍惚间他发现小七的头发变长了,高高的束起来,又搭了一截在肩上,他哼着歌,白色深衣下的小靴子晃悠着,像小狐狸的尖嘴巴。

王俊凯揉了揉眼睛再看,还是穿着T恤短裤的小七,从树上跳下来,站在他的面前。

“摔傻了?”

“没。”王俊凯走上去扯了扯小七的头发。

“你干啥。”小七吃痛,打开了他的手。

“你刚刚在唱歌?”

“我?我没有啊?”小七的脸上是货真价实的懵逼。

王俊凯试着哼出那个曲调,但是失败了。与此同时,他的心里生出了一种久违的渴望。

“小七,你能把我放在储藏间左数第三个柜子里,压在一堆旧衣服下面的那个东西拿过来吗?”

小七略一思索,打了一个响指,一个蓝色的吉他形状的袋子出现在他面前。

王俊凯有点犹豫的伸出手,接着果断的拉开了袋子,拿出了那个从他高中毕业后就再也没碰过的吉他。






王俊凯开始疯狂的写歌,每天蓬头乱发的呆在家里,红着眼睛在纸上写写画画,又暴躁的统统撕掉。小七不停的帮他扎纸人应付每天的工作,没有多余的灵力来维持隐形,每天被助理姐姐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的无比尴尬。


纸人倒是比王俊凯敬业,拍戏拍的一路风生水起,王俊凯的大名已经可以堂堂正正的冠上演员的头衔了。


地球慢慢的运转着,北半球的夏天终于来到了,王俊凯和助理姐姐摊了牌,穿着和小七一样的T恤和短裤,背着吉他去了街上唱歌。


没人会把这个蓬头垢面的街头艺人和刚刚宣布休假的演员王俊凯联系在一起,即使有时候他就站在印有自己本人的广告牌下唱歌


但是助理姐姐总有办法找到他,这时候小七就拉着他的手,咻的一下消失在那个张牙舞爪的母狮子面前。


王俊凯发自内心的快乐,他唱歌,唱那些庸庸碌碌的人,唱那些平淡无奇的生活,唱风穿过树梢,唱海翻滚浪花,有时候他也唱爱情,那些隐秘的情感,在他看向身边那个人的时候会突然疯长。


他一直在找那个记忆中的曲调。


有一天他盘腿坐在公园的草坪上,小七拿着顶棒球帽坐在他旁边,等着路过的人给点零钱。

王俊凯拨了一下琴弦,想起了森林。

他开始唱被树叶切碎的阳光,星星点点的落在地上,鹿蹄踏碎枯枝,兔子奔跑在灌木丛中,他弯下腰,捡起了一只闭着眼睛的小白狐。

他转过头去,看见了小七的眼睛。

他看着那双眼睛,无数的记忆片段正从里面闪过。

他亲吻了那双眼睛,比落叶还轻。




















-

不论多少岁月流逝

请一定不要将我忘记

将我吟唱

将我记忆

我可以永远的存在

-




















谢谢阅读




开头和结尾歌词节选自Day6的《Sing Me》


原梗来自@shadow 残魅如影 点的「梧桐和小七」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