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cherry

千凯/凯千。

囤粮罢辽。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

© Strawcherry
Powered by LOFTER

孩子在第一次爱人时长大成人

鸡少女:

AU。

千玺老师领带上别了一个别致的千纸鹤小夹子,我追着他要他送给我,千玺老师说,等路灯下面结上冰柱子,他不再穿西装了,就把它送给我。我天天都在等,等路灯下面结上冰,就可以有个千纸鹤的小夹子了,我要把它放在我的小存钱罐里。

千玺老师是学校里最好看的老师,他是学理科的,但他教地理。千玺老师告诉我们,去了大学你要攻读地理,理科更方便。千玺老师甜甜的笑着问,大家有没有想读地理的呀?我飞快的把手举起来,说:老师,我!我!我!千玺老师冲着我笑了,两个酒窝都露了出来。千玺老师的好看又翻了倍。

春游的时候千玺老师给我分享了他的便当,里面有两个鸡腿,我看着它们流口水,千玺老师就把它们都夹进我的蓝色小便当盒里,慈祥的说:小凯多吃一些长到一米八哟!我狂点头,恨不得一口气把两个腿儿都塞进嘴巴里。

千玺老师是去年才来学校的,来的时候衣衫褴褛,牛仔裤袋上别着一个千纸鹤的领带夹。我第一眼就看上了它。校长收留他住在学校里。他是读过很多书的人,知识可多了,他给我们讲国内外的故事,故事是旧的书里的,但是对于我们都是新鲜的。千玺老师还会做吃的,小市场里买的鸡腿肉在他手里变成一万分的便当。我最喜欢千玺老师了,他超过了夏天的冰棍儿冬天的热水壶,成为我最喜欢的。他的身手也很好,带我们掏鸟蛋,他是城里的人,但是不嫌弃我们村里的孩子。

夏天到了,又到了最好的时候了,上头派人来放露天电影,我们都抱着凉茶看电影,千玺老师偷偷给我说,这部电影他看过,我就拿着他给我说的东西糊弄我的朋友们,骗他们我是先知我什么都知道!但实际上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只知道千玺老师和他的千纸鹤领带夹。放电影的人也是城里来的,神气得很,还谎话连篇,明明片子没完,偏偏说完了,千玺老师说的结局都没到。千玺老师是我见过的诚实又善良的城里人。

过了几天村长搬回来一个方盒子,里面时时刻刻都有电影放。我兴高采烈的去给千玺老师通报这个好消息,但千玺老师的脸刷的就白了,像雪一样。路灯下面结上冰柱子的时候我去找千玺老师要他的千纸鹤领带夹,但是一群警察抓走了千玺老师,我大哭着追警车,喊着:老师!老师!

千玺老师从窗子口把领带夹扔出来,喊着:小凯,男子汉不流泪,也不干坏事。

评论
热度(39)